安捷科发表GNSS定位追踪器导入MQTT技术省通讯费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安捷科发表GNSS定位追踪器导入MQTT技术省通讯费

  • 李佳玲台北

定位追踪器导入MQTT物联网技术。
定位追踪器导入MQTT物联网技术。

智能车联网解决方案大厂安捷科,长期专注于车联网与物流应用,近日更于车辆定位追踪器中,创新导入物联网MQTT通讯协议,与传统的追踪器技术相比,MQTT可大幅简化设备与平台之间数据传输的流程、节省带宽流量、增加连线稳定与反应速度,最高可省下75%通讯成本!目前安捷科已将MQTT技术导入旗下车辆GNSS定位追踪器产品RIFA-S 以及RIFA-M系列,并已获多家台湾业者导入,后势可期。

领先同业 将定位追踪器导入MQTT物联网技术

安捷科长期专注于车辆定位技术,并深入车联网以及物流管理等领域。面对移动中的车辆管理,线上车辆追踪器的准确性与反应速度,经常会受限于通讯基站的信号能力,而如何持续保持快速的反应,同时减少耗电与的电池使用量,正是系统设计的关键。MQTT通讯协议,能达到最佳可靠性、最小化网络带宽和设备资源要求,并且符合物联网开放标准协议,因此非常适合像车队管理这样的应用情境。

简化数据传输机制 降低通讯成本

车队管理需要透过移动通讯来传输数据,庞大的通信费用正是车队管理中的主要成本。过往的车辆追踪器多采用传统的TCP/IP协议,其缺点为数据串流需要较大的带宽,安捷科研究发现,使用MQTT的通讯协议技术,可大大简化数据封包,显着减少数据流量,以轻量数据负载的优势省下通讯费用,帮助客户以更低价的通讯方案取得成本优势。

拥有多项技术优势 帮助客户轻松上云

安捷科专注为车联网应用而设计产品,其车辆追踪器符合OBDII以及J1939等多项车用通讯协议,并透过先进驾驶辅助系统Mobileye、惯性导航DR(Dead Reckoning),CAN-to-ADR等技术整合,有效提供更实时,更精准的车辆运作数据和定位信息,再加上MQTT为Google Cloud Platform、AWS、Azure Cloud等多家公有云服务之标准通讯协议,使系统整合商更能轻松架构车队管理云。

软硬整合 提供车队管理最佳解决方案

目前安捷科旗下两大车辆追踪产品方案RIFA-S与RIFA-M,能提供定位、防盗、用户自定义的电子围栏,驾驶行为分析等功能。此外,RIFA-M更提供多个输入/输出界面接口,可连接车辆灯号、开关信号、紧急按钮等,并可针对刷卡机、胎压侦测器、RS-485装置等不同需求进行定制化扩充。凭藉丰富的功能选项和使用者自定义的弹性,安捷科的车辆定位追踪器产品不仅满足大多数应用情境要求,并提供韧体定制服务,为车队管理、公共交通、行车安全、车辆数据蒐集,车辆定位追踪,和无人车应用,提供高效率解决方案。

安捷科专注于车联网和物联网应用,为宜鼎集团子公司之一。凭藉全面的硬件,软件和系统整合的专业能力,共同为全球智能物联网AIOT生态系提供可信赖的解决方案。如欲了解安捷科解决方案详细,请至安捷科官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