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aco与三星电子合作先进制程矽智财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Silvaco与三星电子合作先进制程矽智财

  • 吴冠仪台北

Silvaco与三星电子矽智财合作签约仪式。
Silvaco与三星电子矽智财合作签约仪式。

Silvaco与三星电子于日前共同宣布三星的先进制程矽智财(semiconductor design IP)加入Silvaco SIPware家族,包括嵌入式处理器,连接界面,总线整合线路,各种周边控制器等等,可应用于车用,消费性电子,以及各式IoT/传感器等。三星矽智财将委由Silvaco行销,授权,以及技术支持。

经过产品验证的三星矽智财直接加速客户的产品整合流程,同时提高可靠度,大幅增加First-cut work的信心度。初期提供的有14纳米制程hardcore处理器,并将扩展到先进制程11、10、8纳米等,以及量产成熟的28纳米。

三星电子设计平台开发团队执行副总Jaehong Park表示,经过不同应用领域的客户的需求回馈,尤其是消费性电子,移动运算,高速运算等高端产品的检验整理,三星编制一系列矽智财,提供高速界面,类比混合信号模块,先进保全hard/soft core各式矽智财。透过与Silvaco的合作,将这些验证过的矽智财带给全球系统单芯片的工程师。

Silvaco CTO暨产品执行副总Babak Taheri表示,在Silvaco的业务中,矽智财成长最快速,在2018达到50%的销售成长。此次与三星的合作结盟,带给全球单芯片使用者更强力的支持,并加速Silvaco的业绩成长。之前Silvaco的销售团队已推展了众多供应商的产品,让这些矽智财产品在客户端发挥功能,建立了许多优良纪录。未来可以带给客户更多先进制程矽智财,也期待新的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