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推出iMOTION IMM100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飞凌推出iMOTION IMM100系列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IMM100系列。
英飞凌IMM100系列。

英飞凌科技推出智能IPM马达控制器,针对高至80W的BLDC马达的完整软硬件整合,而且无需散热器。新款iMOTION IMM100系列将马达控制IC和三相变频器级整合于单一且精简的12 x 12 mm2 PQFN封装。

这样的整合有助于降低BOM数量PCB尺寸,进而降低系统成本。新款最小型的马达驱动IC非常适用于空间受限的家电,例如吹风机、抽油烟机、天花板与空调风扇,以及洗碗机与洗衣机的帮浦。其他应用包括低功率冰箱压缩机、热汞及工业帮浦。

IMM100系列提供两种最佳化版本,以满足设计人员的需求。T版本在iMOTION MCE 2.0(马达控制引擎 2.0)中整合了极为复杂的FOC演算法。此版本可使用简单易用的软件工具进行系统组态及调校,也能使用iMOTION指令码或 PFC 控制(选用)加入其他系统层级的功能。

此外,工程师可利用IMM100 A版本,透过完全可程序的整合式ARM Cortex-M0 MCU,实作专有的马达控制软件,同时享有完全硬件整合的优点。在此情况下,业界标准的ARM MCU IDE工具可支持软件设计流程、编译及除错。由于具有高度的整合性,这两种版本皆可缩短硬件设计的研发周期时间。

此外,由于整合生产就绪的MCE 2.0软件,T版本可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并加快产品上市速度。iMOTION IMM100系列马达控制IC具有三个不同的MOSFET功率级:500 V/6 Ω、600 V/1.4 Ω及600 V/0.95 Ω,以提供最符合设计人员的效能与成本目标。

这些装置亦透过支持单路或支路分流拓扑(无传感器选项),提供弹性的传感选项,并且支持霍尔传感器。此外,IMM100整合多种保护功能,例如欠压/过电压保护、过电流保护、转子锁定及贯穿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