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科携手小米将蓝牙Mesh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庭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芯科携手小米将蓝牙Mesh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庭

  • 郑斐文台北

Silicon Labs蓝牙Mesh技术应用于小米多项智能家庭产品。
Silicon Labs蓝牙Mesh技术应用于小米多项智能家庭产品。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SLAB)蓝牙Mesh技术已获小米(01810.HK)选用于小米近日发表的智能家庭产品。此次由小米生态链夥伴公司生产、且采用Silicon Labs蓝牙Mesh技术的产品,像是智能灯泡、智能烛灯、智能筒灯和智能聚光灯等智能照明产品,相关产品均在蓝牙Mesh网络下,经由语音下达命令,透过小米语音助理小爱(XiaoAi)智能闹钟掌控。

小米IoT平台研发总监张彦路表示,Silicon Labs是小米重要的技术合作夥伴之一,该公司为小米生态链夥伴,提供卓越的无线硬件和软件、开发工具和本地技术支持。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技术平台所具有的多种无线连接标准、设计灵活性、易用性和安全功能,让小米的生态链夥伴能简化智能产品设计,并加速上市时间。

新型智能光源产品采用Silicon Labs运行蓝牙Mesh协定堆叠的EFR32BG Wireless Gecko系统单芯片(SoC) 。Wireless Gecko SoC提供最佳效能及功能组合,包括高传输功率和+125oC的操作温度,以满足小米产品的设计需求。

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暨物联网产品总经理Matt Johnson表示,在国内大陆快速成长的智能家庭市场中,Silicon Labs看到蓝牙Mesh网络部署的产品不断增加。小米正持续推出支持Mesh网络的智能家庭产品,其将有助于此无线技术的广泛应用。Silicon Labs期待与小米及小米生态链夥伴开展更进一步合作,运用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硬件和软件平台来开发未来的产品。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