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ron携新思科技推出低功耗AI IP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Kneron携新思科技推出低功耗AI IP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耐能智能(Kneron)与全球半导体设计制造软件暨IP厂商新思科技(Synopsys)共同宣布,将结合Kneron针对终端装置所设计的神经网络处理器Kneron NPU与Synopsys ARC processor,推出低功耗AI IP解决方案。双方将共同展开进一步之合作推广计划,携手拓展市场,以加速终端人工智能的开发与应用。

Kneron终端人工智能处理器系列NPU IP - KDP Series具低功耗、体积小的特性,同时提供强大的运算能力与优异的能耗效率,可应用在智能家居、智能安防,智能手机,以及对耗电和空间有高度要求的穿戴式装置等。全产品的功耗为百毫瓦(mW)等级,针对特定的应用,甚至可降至5毫瓦以下,运算能力最高则可达5.8 TOPS(每秒万亿次运算)。

Kneron创始人暨CEO刘峻诚表示,Kneron很荣幸与新思共同合作推出低功耗AI IP解决方案,结合Kneron NPU 神经网络处理器低功耗、体积小的特性,与新思科技ARC处理器的优异效能,协助客户采用终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时程。低功耗AI IP解决方案可应用于智能家居、3D人脸解锁、对能耗和空间有高度要求的物联网设备,且能满足复杂的运算需求。

新思科技身为AI SoC设计与验证、AI相关软硬件及演算法开发之解决方案厂商,与耐能智能等全球AI解决方案厂商合作,共同推动AI技术优化与产业发展。

新思科技的主要AI SoC解决方案包含有Platform Architect Ultra,能有效执行多核心架构的动态模拟,在设计初期即能提供AI芯片优化的设计架构;包括ARC processors在内的DesignWare IP系列产品组合,内建影像CPU核心以及可编程卷积神经网络(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CNN)引擎的嵌入式影像处理器,以及界面IP;还有因应AI SoC需求的Fusion Design Platform,从RTL synthesis、测试、实体设计实作、实体验证与签核到Verification Continuum验证平台等流程,提供整合而无缝接轨的技术支持。

新思科技全球副总裁暨台湾总经理李明哲表示,新思科技的AI解决方案最近获得2018 World Electronics Achievement(WEA)awards的肯定,当中的核心技术之一即是ARC processor解决方案,它可以有效协助设计工程师提升设计效能及整合实际软件应用。Kneron NPU具备领先业界的低功耗特性,能与ARC processor有效协同运算,以提升整体运算效能。预期双方的合作将让终端人工智能应用更快速地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