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联网汽车专用网络安全TPM问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全球首款联网汽车专用网络安全TPM问世

  • 赖品如台北

英飞凌科技在提升联网汽车的网络安全性迈出关键的一大步,成为市场上首度为汽车应用提供专用可信赖平台模块(TPM)的半导体制造商。全新OPTIGA TPM2.0为做为汽车制造商与汽车之间沟通的车载电脑提供安全防护。目前已有多家汽车制造商采用英飞凌的OPTIGA TPM进行设计。
 
TPM是一种硬件安全解决方案,其在IT安全防护领域的价值已获得广泛认可。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TPM整合具有敏感信息的安全金钥,以受到保护的可靠方式,在汽车中指派存取权限、身份验证及数据加密。TPM亦可进行更新,使其能在汽车使用寿命期间维持最新的安全等级。
 
英飞凌汽车安全防护专家Martin Brunner表示:「联网汽车的车载电脑也能受惠于IT产业的发展经验。在软件、网络及云端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中,安全防护硬件能为安全通讯奠定坚实的基础。集结英飞凌在汽车与安全防护领域多年的专业知识,我们针对汽车应用为OPTIGA TPM进行最佳化,使其易于整合,并能大幅提升网络安全,涵盖了联网汽车从生产到回收的整个过程。」

英飞凌在汽车电子与硬件式安全方面累积了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凭藉新款OPTIGA TPM 2.0及其AURIX系列微控制器,英飞凌提供完整的应用专属安全解决方案组合,以因应汽车产业的主要挑战。
 
在车辆的使用周期长期确保通讯安全

未来的交通运输需要大量的数据交换。汽车将实时交通信息传送至云端,或透过无线方式接收制造商的更新数据,例如以合乎成本效益的方式快速更新软件。数据的发送方与接收方,无论是汽车制造商或汽车中的个别组件,都需要加密的安全密钥来做验证。这些关键金钥在OPTIGA TPM中特别受到保护,以避免受到逻辑与物理攻击。
 
此外,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在车辆中布建首个或初始金钥时,是特别敏感的重要时刻。如果使用了TPM,这项步骤就能在英飞凌认证的生产环境里进行。此后,金钥将获得保护以避免未经授权的存取,在往后整个价值链的各个阶段(通常是全球配销)皆不再需要其他特殊的安全预防措施。
 
TPM也会产生、储存并管理用于车内通讯的其他安全金钥。另外,它也用于侦测车辆的故障,或是软件与组件受到操纵,并在发生此类情况时,由制造商启动故障排除作业。车辆的平均使用周期为12~15年,期间安全功能与演算法仍持续发展及提升。 TPM的韧体可透过线上存取进行更新,因此得以持续提供最新的安全性,包括加密机制(加密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