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推限流器检测功能直流马达驱动IC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东芝推限流器检测功能直流马达驱动IC

  • 吴冠仪台北

东芝电子元件及储存装置株式会社推出一款全新并量产的整合式双H桥有刷直流马达驱动器IC - TB67H401FTG,其配备有额定值为50V/3.0A的输出限流器。此款IC适用于办公室设备、ATM、家电用品、扫地机器人等需要监控和回馈马达状态的应用场合。

目前为止,市面上有刷直流马达一直是透过限制马达电流上限值,即透过定电流限制来实现安全控制。过电流由马达堵转产生,其通过外部电路、运算放大器和比较器从外部电阻侦测读取,因此增加了元件数量和电路复杂度。

高度整合的TB67H401FTG采用东芝BiCD制程制造,配备内建检测电路,用于检测电流状态,并在达到上限时提供指示。因此无需外部电路,并可实现更加小巧高效的马达解决方案,同时降低零件数量与成本。

另外,此IC共支持四种驱动模式:正转(CW)、反转(CCW)、煞车(短路闸)、止动(OFF)。它还包括一个模式切换功能,因此有效扩展了应用范围。单电桥模式支持高达6.0A的单通道电流,而双电桥模式可使用两台马达,每个通道各驱动一个高达3.0A的马达。H桥(高边和低边之和=0.49Ω典型值)中整合了低导通电阻MOSFET,实现低损耗和高效率运作。内部稳压器支持该元件由单一5V电源驱动。

这一微小器件采用7mm x 7mm x 0.9mm QFN48封装,支持过热保护、过流保护和欠压锁定。通用错误检测信号可向主系统控制器提供警告,因此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