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GAPHOTON宣布支持大陆半导体产业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GIGAPHOTON宣布支持大陆半导体产业发展

Gigaphoton过去几年间在大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用实际移动支持大陆半导体产业发展。
Gigaphoton过去几年间在大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用实际移动支持大陆半导体产业发展。

2015年5月大陆政府主导下颁布了《国内制造2025》。瞄准十大重点领域,体现出大陆早日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的转变的迫切愿望。其中,更是对半导体制造设备大陆本土化提出了具体要求,2020年大陆芯片自给率要达到40%,2025年则要达到70%。同时大陆现阶段,工业化和情报化快速发展的同时,已经形成13亿人口的巨大消费市场,对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需求。

与此同时,半导曝光用准分子雷射主要制造商Gigaphoton,为给大陆客户带来业内最高水准的服务,过去几年间在大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新增办公室,促进新型号机台的销售,加强旧机台的维护,用实际移动支持大陆半导体产业发展。

Gigaphoton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半导体曝光用准分子雷射(DUV),极紫外光源(EUV)的开发制造厂商,近年来市场占有率均保持在半数以上,得到国际上诸多用户认可的同时,在设备运营上积累了大量成果。迄今为止已经在北京、上海等11处地点设有办事处和服务中心。

Gigaphoton通过这些办事处实现针对新旧机台的各种精细维护,特别是最先端产品浸润式曝光ArF雷射器,在技术稳定性和低操作成本等方面获得了全世界客户的好评,近年来在大陆市场的装机数量也持续增加。

近年来半导体的用途主要集中在汽车、金融、医疗、农业等领域,对于半导体制造商来说,需求主要在降低成本,提高良率这两方面。为了説明客户解决这两大难题,Gigaphoton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在KrF到浸润式ArF的所有波长领域为客户提供更高性能的产品。

事实证明,于2017年开始出货的浸润式准分子雷射器GT65A,可以大大提高光谱的稳定性。现如今随着3D需求爆发式成长,Gigaphoton还将向包括大陆客户在内的,所有生产NAND型存储器件的客户提供更高性能,更耐久化的新型KrF及ArF准分子雷射器。

Gigaphoton认为面对2025国内制造,在更加开放的大陆市场中,有望和大陆企业展开合作,实现双赢,在半导体制造上提供更多相互发展的机会。(本文由GIGAPHOTON提供,周建勳整理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