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佳科技SilTerra启动生态系统 发展生命科学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矽佳科技SilTerra启动生态系统 发展生命科学

出席生命科学半导体研讨会的全球专家有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
出席生命科学半导体研讨会的全球专家有来自欧洲、美国和亚洲

与知名纳米技术研究所imec携手 在亚洲首次举办学术研讨会

屡获殊荣的马来西亚半导体公司SilTerra,极为看重生命科学和纳米技术结合这一新兴市场的潜力。生命科学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16年的94.5亿美元成长到2023年达到256.6亿美元,复合年成长率(CAGR)达到15.3%。

被着名产业分析机构IC Insight将SilTerra评为全球第16大专业半导体公司,作为一家马来西亚国库全资控股公司,SilTerra即将在首届亚洲生命科学半导体研讨会,启动生态系统,以推动马来西亚地区生命科学的发展。

SilTerra旨在通过汇聚在各自领域已颇有建树的全球思想领袖和研究专家,促进各种基于纳米电子的生命科学设备的开发。这次研讨会是SilTerra不断努力将自身转型为物联网(IoT)、MEMS传感器、功率半导体器件、矽光子学和生命科学等新兴市场领先企业的一部分。这一转型始于几年前SilTerra董事会作出的坚定承诺。

现任SilTerra首席执行官(CEO)的Firdaus Abdullah说道:「公司预计,进入生命科学和其他新兴技术领域将提高我们的盈利能力,也是我们提高营收品质的总体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自2015年上任以来,一直在带领公司实现盈利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将生命科学和纳米技术相结合是一项复杂的工程,需要大量的专业知识,如微生物学家、医疗保健供应商、设备制造商和测试设备供应商。这项工作既令人兴奋又极具挑战性,因为将很少有机会合作的技术人员聚集在了一起。

SilTerra将其最近的创新和驾驭生命科学技术复杂性的能力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与imec(纳米电子和数码技术领域世界领先的研究和创新中心)的现有合作夥伴关系。

imec和SilTerra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5年前,当时把一些先进的能力转移到居林(Kulim)的工厂。从那时起,imec一直致力于开发和商业化先进视觉和成像系统,矽光子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技术。

「我们很高兴与SilTerra合作举办这次研讨会,因为亚洲有望成为生命科学的最大市场。SilTerra是我们在这一地区开发必要的生态系统的合作夥伴之一,旨在加速这些先进技术的采用,广泛到让每个人都可以触手可及。」imec生命科学技术部副总裁Paru Deshpande博士表示。

自2004年开始合作以来,SilTerra获得了许多尖端解决方案。最新的一款芯片打造出了世界上最精确的DNA测序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地进行基因组测序。

SilTerra正在积极开发生物传感器,可将其整合到物联网设备(物联网)和护理(POC)设备,其中一些可能比目前所需的传统实验室设备小许多倍。

POC设备可直接检测和诊断微生物、病原体、病毒、细菌以及疾病确诊,例如癌症,环境中存在危险气体以及农业中营养素的充足性,而无需等待漫长的实验室结果。

负责协调研讨会的SilTerra战略管理副总裁Tan Eng Tong解释说:「通过本次研讨会,我们希望加快制造商和医疗保健专业人士之间的合作,采用新的创新方式,将马来西亚的医疗技术提升到新的水准。」

Tan表示,「槟城被选为研讨会的场地,因为槟城以MedTech(医疗技术)中心而闻名,并且靠近吉打州居林的SilTerra。 因此在人才济济的东方明珠(Pearl of the Orient)启动生态系统才具有意义。」

有关研讨会的更多信息,请洽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