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佳推出LIN总线汽车氛围灯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品佳推出LIN总线汽车氛围灯解决方案

  • 郑斐文台北

大联大品佳集团推出以微芯MCU及欧司朗LED为基础的LIN总线汽车氛围灯解决方案。
大联大品佳集团推出以微芯MCU及欧司朗LED为基础的LIN总线汽车氛围灯解决方案。

大联大控股旗下品佳集团推出以微芯半导体(Microchip)MCU及欧司朗光电半导体(OSRAM)LED为基础的LIN(Local Interconnect Network)总线汽车氛围灯解决方案。

此方案的主要芯片采用微芯半导体汽车级MCU PIC12F1572-E/SNVAO,透过三路脉冲宽度调变(PWM)输出以控制欧司朗RGB LED的色彩改变,共可组合出16777216种颜色。ATA663231-GBQW LIN收发器整合了3.3V低压差稳压器(LDO),负载电流最高可达85mA,可直接为MCU供电。

LRTB GVSG是OSRAM汽车级的RGB LED,可广泛应用于汽车氛围灯、装饰灯等。透过汽车中控主机LIN总线向氛围灯下达颜色配置指令,以改变氛围灯的颜色,为车内营造舒适的气氛。此外,也可应用于其他带状彩色灯的装饰相关应用、仪表板指示应用、电池状态信息显示。

此方案为汽车级MCU,具有UART和PWM模块,可执行LIN通讯和PWM混色功能,可选择体积小的DFN8封装。采用整合LDO的LIN收发器,DFN8封装仅3x3mm,因无需外加LDO,体积得以缩小,同时更适合像氛围灯这类需要体积小的应用上;透过含MCC的MPLAB X IDE软件,以图像化界面设置MCU的驱动程序,并自动产生软件工程,使得开发简易方便,同时可支持在线模拟(ICE);并采用成本低的恒流三极管方式驱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