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电子推出新版模型化开发环境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瑞萨电子推出新版模型化开发环境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宣布,针对其多核心汽车控制微控制器(MCU)所推出的「Embedded Target for RH850 Multicore」模型化(model-based)开发环境,将推出更新版。此更新版能支持多速率(multirate)控制(多控制周期)系统的开发,这是目前在引擎和车身控制等系统中很常见的技术。即使是对于多核心MCU的软件开发,此模型化开发环境也能变得很实用,并可降低日趋复杂的软件开发负担,特别是在无人驾驶车控制系统的开发上。

瑞萨先前所推出的RH850多核心模型化开发环境,能自动将软件分配给多个核心,虽然要验证其性能是有可能做到的,但在包含多速率控制的复杂系统中,必须以手动方式来完成每件事,包括RTOS和装置驱动程序。现在,为了因应引擎和汽车在性能上不断提高的要求,并缩短产品开发时间,透过让此开发环境支持多速率控制,来实现从多速率控制模型直接产生多核心软件程序。借此,便可利用模拟方式来评估执行性能。

如此一来,不但能在软件开发的最初阶段即可评估执行性能,还能轻松地将验证结果回馈到模型本身。这让系统开发的完整性,能够在开发过程的早期阶段便得到改进,而开发规模日益庞大且越来越复杂的软件系统的负担,可因此大幅降低。瑞萨正加速推动模型化开发环境在多核心处理器软件开发上的实用性,并引领发展「Renesas autonomy」概念中所提出的绿色电动汽车。

瑞萨将于2018年秋季开始提供更新版的模型化开发环境「Embedded Target for RH850 Multicore」,并将于2018年7月3日,在东京品川会议中心所举办的MathWorks Automotive Conference 2018盛会上展示该开发环境,以做为该版本发行的暖身准备。

瑞萨电子公司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共享研发一部副总裁Hiroyuki Kondo表示,现在模型化开发越来越普遍,为此,瑞萨已开发出一套从控制设计一路涵盖到自动程序码产生的环境。

此外,由于多核心软件的高复杂度,早期的模型化开发环境很难处理这样的软件。而透过在汽车控制应用实例上所建立的丰富专业技术,瑞萨能够在很早期即开始研究这项技术的实际应用,并因此成功完成此一版本更新。相信模型化开发环境,将能大幅提升多核心微控制器软件的开发效率。

此次更新的模型化开发环境,预计在2018年秋季开始支持双核心的瑞萨RH850/P1H-C MCU,同时还计划将于未来支持多达六核心的RH850/E2x系列MCU。此外,瑞萨也计划将此开发环境部署到包括「R-Car」系列SoC的整个瑞萨Renesas Autonomy平台。瑞萨还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提高模型化软件开发的效率,其中包括了来自合作夥伴公司的模型化平行化工具,以及强化包括操作系统在内的相关多速率控制支持的执行性能评估。

展望未来,瑞萨计划将其在汽车开发领域中所建立与累积起来的模型化设计专业技术,运用于在工业领域中持续成长的「RX」系列产品上,以因应该领域不断提升的复杂度和规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