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推出UFS 3.0 IP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新思科技推出UFS 3.0 IP解决方案

  • 吴冠仪台北

新思科技推出完整的通用快闪存储器储存(Universal Flash Storage;UFS)IP解决方案,符合最新的JEDEC UFS v3.0标准。相较于UFS 2.1,高通量(high-throughput)、低延迟的DesignWare UFS 3.0 IP解决方案能将带宽提升一倍,让每个数据通道的传输带宽达11.6 Gbps,为系统单芯片(SoC)与储存IC提供更快速的界面。

藉由快速的恢复时间(recovery time)支持一系列的突冲模式(burst mode)和功耗管理模式,高功耗效率的MIPI M-PHY能实现每个数据通道低于3.5 mW/Gbps的功耗效能。此外,UFS 3.0主机控制器(host controller)的内联(inline)加密及解密引擎能让数据传输至储存装置时更安全。设计人员可利用IP原型建造套件组以加速软件开发,并在完成矽芯片之前执行互通性测试(interoperability testing)。透过提供完整的UFS 3.0 IP解决方案,新思科技协助设计人员更有效率地将各种功能整合至具有嵌入式(embedded)及卸除式(removable)储存装置的应用当中。

用于16纳米、12纳米与7纳米FinFET制程的DesignWare UFS 3.0 主机控制器、MIPI UniPro v1.8控制器和MIPI M-PHY v4以及验证IP皆已上市。针对UFS的DesignWare IP原型建造套件组预计于2018年第2季上市。

MIPI联盟董事会主席Joel Huloux表示,将具有MIPI M-PHY v4.1的最新UFS 3.0界面用于实体层(physical layer)并将全新UniPro v1.8用于连结层(link layer),能让设计人员所设计的快闪存储器SoC达到最佳的效能及功耗表现。身为MIPI工作小组及董事会成员,新思科技已成为强而有力的夥伴,持续推动业界采用MIPI标准,以开发更多样性的移动式装置应用。

新思科技IP行销副总裁John Koeter也表示,消费者希望在尽可能不损及装置电池效能下,快速地存取动辄数10亿位元组的安全数据数据;藉由为快闪存储器储存提供完整而符合标准的DesignWare UFS 3.0 IP解决方案,新思科技协助设计人员降低设计风险,并提升先进SoC对功耗、效能及安全的要求。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