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森美产品不受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影响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美高森美产品不受Spectre和Meltdown漏洞影响

  • 孙昌华台北

致力于在功耗、安全、可靠性和性能方面提供差异化半导体技术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美高森美公司(Microsemi Corporation) 宣布旗下包括现场可程序设计逻辑器件(FPGA)在内的产品,都没有受到最近发现的x86、ARM及其他处理器相关的安全漏洞的影响。早前安全研究人员透露全球涉及数十亿台设备的芯片存在称为Spectre和 Meltdown的主要电脑芯片漏洞。

美高森美技术长兼资深开发副总裁Jim Aralis表示:「作为安全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努力确保产品不受现有和潜在的新威胁或漏洞的影响。市场一传出有关Meltdown和Specter的消息,美高森美便立即委派内部安全专家对旗下的架构和矽智财(IP)模块进行深入分析,评测现有的产品。评测结果清楚地表明,美高森美产品相关使用模型中的嵌入处理器核心均没有受到这些漏洞影响。」

美高森美的FPGA不仅不受Spectre或Meltdown的影响,该公司的元件还提供了多个安全层来实现最高水准的保护。除了SmartFusion和SmartFusion2 FPGA以及通讯和储存产品(这些产品均无安全漏洞)之外,该公司的RISC-V软核心和其RISC-V IP供应商也不受这些安全问题的影响。作为硬件安全领域的领导者,美高森美以网络安全和恶意软件专业知识而闻名,为客户提供最高级别的设计和数据安全性。

Spectre和Meltdown均影响现代电脑芯片的预测执行(speculative execution),可以凭藉各种方法滥用。与其竞争对手相比,美高森美提供了更高级别的安全性来对抗这些漏洞,因为其软硬件中央处理器(CPU)不受此问题的影响,并且实际上增强了对各侧通道攻击的安全保护。如要了解有关美高森美 FPGA安全功能的更多信息,请参阅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