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任命Victor Peng担任总裁暨CEO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Xilinx任命Victor Peng担任总裁暨CEO

  • 孙昌华台北

美商赛灵思宣布董事会任命Victor Peng担任总裁暨CEO,此人事异动于2018年1月29日正式生效。Victor Peng将成为赛灵思史上第4任CEO,在公司发展动能与商机持续成长之际,为这家可编程半导体的全球领导厂商掌舵。

赛灵思董事长Dennis Segers表示:「Victor的独到之处在于能把愿景与策略化为一流的执行力,并具有激发与引领变革的惊人能力。过去10年他一直是赛灵思创新的规划者,未来将掌握当前的机会,带领公司高速前进。Victor是位深经历练的领导者,不仅拥有敏锐的商业眼光,更对客户抱持高度的服务热忱。董事会非常高兴能在公司发展跨入下个创新与成长阶段之际,任命Victor接任CEO。」

Peng表示:「能在我们这个产业蓬勃发展之际获得董事会青睐并接任带领赛灵思一职,我感到相当荣幸。科技世界正在迅速变革,我计划让赛灵思灵活运用并掌握明确可见的绝佳机会,进而带动转型成长。在下一波运算转型趋势中,赛灵思在实力上处于业界罕见的领先地位,并已做好充足的准备。透过专注提供各个新领域与既有市场独特的价值,我期待能加速公司的成长并创造新一波的股东价值。」

自2008年加入赛灵思后,Peng推动业界领先的策略,主导公司旗下产品与服务的技术转型,除了让连续3个时代的核心产品维持领先优势,更在整合与编程方面取得重大的技术突破。近期他接下营运长一职,并于2017年10月被任命为董事会一员。

在加入赛灵思以前,Peng曾任职于超微(AMD)担任绘图产品事业群(GPG)芯片工程部副总裁,为超微芯片工程团队之关键领导人,负责支持包括绘图、游戏主机产品、CPU芯片,以及消费产品等事业部。Peng拥有纽约伦斯勒理工学院电机工程学士学位,以及康乃尔大学电机工程硕士学位。

现年57岁的Peng接下63岁Moshe Gavrielov的职位,按先前宣布的CEO接班计划,Moshe将于1月28日卸下CEO及董事会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