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NFC标签率先获得NFC Forum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意法半导体NFC标签率先获得NFC Forum认证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ST)宣布,其ST25近距离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标签芯片通过NFC产业主要标准化组织NFC Forum的互通性认证。

意法半导体的NFC Forum Type 4 Tag IC(ST25TA)、Type 5 Dynamic Tag IC(ST25DV)和Type 5 Tag IC(ST25TV)是业界首批成功通过NFC Forum于9月20发布之认证计划的标签芯片。NFC Forum表示,该认证计划为NFC元件的性能和互通性提供了保障,确保用户获得「一致、具吸引力,并可互连互通」的体验。

NFC Forum Certification认证计划以前只能用于手机、平板和其他NFC通用装置,现在该计划还提供标签和阅读器一致性测试服务,以加快NFC推广应用,并降低研发成本。商家和消费者都将经由造访网站、无线配对、固定格式电子邮件或简讯、数据纪录或韧体更新等功能而受益。

意法半导体存储器产品部总经理Benoit Rodrigues表示,「智能手机厂商和移动设备商对NFC技术的支持,以及NFC Forum的互通性认证,启动了NFC技术被消费者和产业接受之倒数计时的阶段。ST25标签和动态标签的快速认证有助于客户加快产品研发周期,最终为消费者和厂商提升交易便利和效率。」

ST25TA标签支持NFC Type 4,可实现不同应用,例如NFC标签、NFC token(代币)、NFC智能海报、NFC名片(vCard)。该系列产品配备128位元口令保护功能,其中包括用户可程序控制的CMOS输出选项。

ST25DV NFC动态标签和ST25TV标签支持NFC Type 5和工业ISO 15693 RFID标准规范,适用于所有NFC标签的应用,配合线上离HF RFID阅读器基础建设,还能用于物流运输和资产追踪。ST25DV整合创新且快速传输的I2C界面,并能从读写标签的NFC装置输出电力。

目前ST25还有多款产品正在接受NFC Forum认证测试。更多意法半导体NFC/RFID标签和阅读器芯片之产品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