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8 10月2日开放邮寄抢位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COMPUTEX 2018 10月2日开放邮寄抢位

COMPUTEX每年吸引大量海外买主
COMPUTEX每年吸引大量海外买主

亚洲指标B2B科技专业展—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TAIPEI),将在2018年6月5日至9日于台北盛大展出,共同主办单位之一台北市电脑公会表示,自9月11日COMPUTEX在线登录开放以来,已有数百家台湾厂商完成在线登录,其中不乏端点AI装置、语音助理解决方案等创新应用产品,明年展会可望促成更多AI供应链厂商汇聚。主办单位提醒,邮寄报名时间为决定取得参展资格的重要依据,将于10月2日上午9点起受理邮寄,请参展厂商特别注意相关规定。

TCA指出,从厂商登录产品数据来分析,以物联网应用为主的智能科技产品持续增加,而垂直市场企业端的资通讯设备与解决方案,也成为系统业者产品新主力,并有厂商推出人工智能运算用服务器与端点运算装置(Edge Computing,或称为端点AI),让COMPUTEX能成为人工智能B2B供应链的重要展会之一。

人工智能生活初体验 智能喇叭成新战场

根据市调机构Global Market Insights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智能喇叭市场规模是4亿美元,预估到2024年将快速成长到130亿美元,出货达1亿台,由此可见智能喇叭成长速度值得期待。

TCA表示,智能喇叭的成长动力,是来自与人工智能语音助理(Voice Assistant)的成熟,包括Amazon(Alexa)、Google(Assistant)、微软(Cortana)、Apple(Siri)、百度(度秘)、阿里巴巴(AliGenie)、腾讯(腾讯叮当)、三星(Bixby)等科技大厂都推出自家开发的语音助理云端服务,因此智能喇叭可透过与语音助理功能介接,搭配查找、查询与导购功能,提供更完整的人工智能生活服务。

TCA也指出,智能喇叭也将会是下一个智能家庭入口装置,因为新一代的智能家庭设备陆续支持IFTTT(If This Then That)功能,使用者能利用智能喇叭透过语音助理下达命令,再由云端服务业者转换成IFTTT控制指令,就能达到使用者用语音界面控制多样智能家庭设备,而不需要透过手机或App程序。

COMPUTEX邮寄报名将于10月2日上午9点起准时开跑

TCA表示,COMPUTEX展位每年供不应求,因此采最客观的邮寄邮戳时间作为参展资格排序依据。要提醒已登录厂商,邮寄报名开放时间自2017年10月2日上午9点起,信封邮戳早于此时间者一概无效。若厂商对于相关程序有不了解之处,可与各展区业务联络窗口联系。各展区业务联络窗口数据可参考COMPUTEX展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