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数据搭配定位服务建构精准的店头行销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以大数据搭配定位服务建构精准的店头行销

分众推播广告是目前零售业常态的广告方式,使用者消费标签分析加上Beacon装置可以创造实时广告推波效益,让消费者实时位置与现场的商店连结互动关系。
分众推播广告是目前零售业常态的广告方式,使用者消费标签分析加上Beacon装置可以创造实时广告推波效益,让消费者实时位置与现场的商店连结互动关系。

「好的产品需要有好的行销方式才能有效拓展市场并创造销售佳绩,」台湾大哥大TAmedia表示,「过去常见的方法就是利用广告或是店头DM宣传,但是有效触及率偏低,同时也很难造成效益。现在比较具有效益的方式是采用精准式行销,透过大数据分析,找出最适切的消费族群,进而主动提供相关的商品信息,这样才能协助代理业销售相关商品。」

不过大数据的收集与分析往往需要耗费相当时日,对于快速更替的产品行销周期来说,就显的缓不济急。因此在TAmedia DMP Data中,台湾大哥大实名制数据库,搭配发票平台消费纪录能准确找到适合的消费者,并将最适合的行销信息主动推播给消费者得知。

台哥大数据取得有四大来源,第一是用户的通话信息纪录,第二是用户手机和基站的互动关系,如网络信号和所在的地点位置等。第三是使用者的网络行为,如浏览过的网络内容或下载过的App类型等,第四则是台湾大哥大旗下的各项加值服务,如数码内容和电子商务服务,TAmedia可根据产品属性,并与拥有消费信息第三方数据库合作,优先比对会员数据库里面的潜在消费族群,借此拓展行销面向与力道,让广告行销更具效益。

此外,TAmedia不单只是藉由移动广告协助品牌商推广市场,目前也与太和光(THLight)合作,透过Beacon广告增加店头行销的效益。「透过Wi-Fi或是蓝牙都可以做到店头行销的方式,」太和光吴昱昇经理表示,「不过采用蓝牙可以更精准地掌握消费者所在的位置,同时提供更好的广告推播品质。」

只要在店头放置一台TAM Beacon,当锁定名单中的消费者经过指定地点时,就会透过蓝牙推播相关的促销信息。对于店家而言,不但可以强化店头行销的力道,同时也能够更主动地传递信息给消费者,创造出更有效的行销效益。

由于现在支持BLE的手机机种越来越多,已经不再需要担心开启蓝牙会大幅消耗手机电力,同时BLE在定位上又比Wi-Fi更为精准,因此使用蓝牙协助代理业者建立最后一里的推播导购是更为简便且负担最小的方式。

「与太和光Beacon整合的行销网络除了能够得到最精准的消费者个人信息外,还可拥有多种行销管道,导流推播的广告的CTR则高达330%,由此可见精准式广告行销的效益。」TAmedia表示。

「透过精准式行销让消费者买到喜欢且适合的产品,不但能够有效协助代理业者推广相关产品,同时也能够让消费者买到喜爱的产品,达成双赢的局面。」太和光(THLight)吴昱昇经理如此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