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M测试进度 亚太电信达成Apple实机通讯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eSIM测试进度 亚太电信达成Apple实机通讯服务

  • 张丹凤台北

今年新iPhone首度支持双卡,台湾版为eSIM加一张实体SIM卡,但新iPhone的eSIM服务在台尚未启动,现阶段仍只能支持单一卡槽,亚太电信秉持一贯「技术领先」的发展基础,建构符合国际标准组织GSMA RSP线上写卡规范之eSIM服务,并率先进行eSIM系统开发验证,完成实机测试,Apple近日推出新iOS版本12.1,只要消费者将手上iPhone(Xs, Xs Max, XR)进行手机版本更新,即可支持亚太电信eSIM应用服务。成为全台第一家支持Apple iPhone eSIM服务的运营商。亚太电信订于11月中于全省门市开始提供「iPhone eSIM申办服务」。

eSIM服务已是智能生活中重要的应用,GSMA并订定相关规范,eSIM最大优势是能取代实体SIM卡,简化用户办理电话入网的手续,如此一来,手机即可腾出更多空间,机身设计会更加轻薄,对出国或需要两个门号的用户而言,更加方便。

亚太电信eSIM双卡双待,更新至12.1即可使用,左上将显示 两张卡片信息。

亚太电信eSIM双卡双待,更新至12.1即可使用,左上将显示 两张卡片信息。

就全球趋势来看,eSIM 服务俨然已势不可挡,无论是在物联网或各种漫游应用上,eSIM 都是不可缺的一项关键,亚太电信已于今年第一季成为台湾第一家通过Apple Watch Series 3(GPS + Cellular)相关验证的运营商,现在亦率先完成符合GSMA规范的eSIM系统建置,未来将推出更多搭载eSIM的穿戴及各类型物联网装置,透过先进技术与应用整合,提供整体「端到端」解决方案及服务,这正是亚太电信未来物联网的发展方向。

2018年被称为eSIM技术发展的关键年,继5月的 Apple Watch Series3推出后,Apple又于9月陆续发布新手机iPhone XS、XS Max 及XR,均开始启用eSIM功能,尤其新手机更具有双卡双待功能。所谓双卡双待,指的是在一支手机内安装两张SIM卡,能同时接收两个门号的来电、简讯等,也就是大家认知的「双卡机」。未来消费者透过亚太电信的eSIM服务,即可使用Apple最新进的双卡双待技术。

对于全球运营商无不积极在各式装置中导入eSIM线上写卡能力的关键时期,亚太电信早已掌握先机,以技术领先为发展基础,将持续开发,全力提供用户更多先进的智能功能。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