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精英相挺新创! 智能科技应用大赛创造多元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业界精英相挺新创! 智能科技应用大赛创造多元服务

  • 黄天毅台北

「HACKIDB智能科技应用大赛」鼓励新创事业与海内外大厂接轨合。
「HACKIDB智能科技应用大赛」鼓励新创事业与海内外大厂接轨合。

经济部工业局有监于台湾竞赛众多,投入得奖后的商品化及商业模式运转机会普遍不高,特别指导由资策会智能系统研究所、经济部工业局IPO联谊会、台大产学主办,携手玉山金控(E.SUN FHC)、Google Cloud、爱卡拉GCP专门家、Intel、新汉(Nexcom)、前线媒体(PilotTV)、精诚信息(SYSTEX)等合作单位,举办第一届「HACKIDB智能科技应用大赛」,以智能科技应用为基础,连结零售金融制造,创造多元地域性服务。

「HACKIDB智能科技应用大赛」将以「端运算」(Edge Computing)、「云平台」(Cloud Platform)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拓展「新零售」、「新金融」及「新制造」三领域之商业创新应用,创造多元的地域性服务。整体竞赛自2018年5月18日起举办,至2018年9月29进行决赛。

经济部工业局电子信息组林俊秀组长表示,各企业的菁英导师辅导,让参赛团队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减少更多重复试误的时间。

经济部工业局电子信息组林俊秀组长表示,各企业的菁英导师辅导,让参赛团队在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减少更多重复试误的时间。

爱卡拉CEO程世嘉GCP专门家表示,有幸担任企业导师指导新创团队,希望能藉由此活动,让台湾业界注入创新能量。另一新制造领域合作单位,英特尔物联网事业群平台研发经理王宗业则指出,英特尔在2018年5月全新推出OpenVINO toolkit,串接各种深度学习套件,提供完善的高效能解决方案。

经济部工业局电子信息组林俊秀组长表示,近年来台湾创客竞赛蓬勃举办,多数参赛团队作品内容与竞赛题目的契合程度、以及最后商品化的距离都有不小的空间。此次活动除结合上下游供应链之力,凝聚海内外大厂直接提出产业当中的发展关键点,希望以开放平台奖励新创事业、创客与学生投入,期能藉由业界出题,人才解题的模式,结合各方长处、消除盲点,建立双方的沟通管道及产业发展的正向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