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台湾空品传感物联网,亚太电信再下一城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建构台湾空品传感物联网,亚太电信再下一城

  • 张丹凤台北

张丹凤/台北
建构台湾空品传感物联网,亚太电信再下一城

亚太电信与富鸿网团队,陆续为政府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建构民生公共物联网」最关注的空气品质环保议题效力。

2018年度在环保署与地方政府合办「空气品质传感物联网」布建计划中,亚太电信团队凭藉先期配合环保署于观音、莺歌、大林蒲等空品传感器验证应用概念之实务经验,继与桃园市、新竹市、嘉义市等三市府合作后,近日又取得云林县、嘉义县府合作案,获得五县市评选为「空气品质传感物联网」服务商。

同时,此计划之2018年度传感器布建数量,逾半数以上将由亚太电信团队布建,并持续朝着完成台湾空品物联网可视化平台的目标前进。

根据环保署分析,台湾空气污染有1/3来自固定污染源,尤其是工业废气。亚太电信与富鸿网团队为各县市工业区空气品质严格把关,提供地方政府传感器选址规划、布建及维护并确保监测数据品质,成为阵容坚强的空品服务团队。

空气品质传感器监测项目包含温度、湿度、细悬浮微粒(PM2.5)及挥发性有机物,并将监测数据传送到行政院环保署物联网平台,再利用各县市环保局建置中的空气品质监测管理系统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和趋势预测,24小时进行监测,一旦侦测到空气品质异常即提供立即警示,以辅助后续预警与稽查管制,提供管制策略研拟参考,同时于污染热区实施长期监控,以提升稽查管制效能。

亚太电信续推物联网全方位解决方案

看准物联网(IoT)商机蓬勃发展,亚太电信持续推出相关解决方案,除了结合既有4G LTE网络与支持LoRa热点的双网络平台,3GPP物联网规格制定后,亚太电信也密切关注并进行相关准备,2017年10月率先加入GSMA NB-IoT Forum,与全球顶尖营运商、设备商及服务商一同规划物联网发展,并汲取各种成功案例及硬件演进进度,进一步整合软硬件,投入完整规划,打造开放、共享的物联网专属开发环境,提供开发者最完整物联网联网技术与解决方案并加速孵化创新应用。

2018年,亚太电信已于5月成为台湾第一家 GSMA Open Lab认证实验室,5月底,亚太电信5G实验网又成为台湾第一家获得NCC许可的业者代表着亚太电信真正参与全球物联网活动,除贡献亚太电信的专业技术外,至今已有超过50间厂商,100种终端/服务于亚太电信实验室完成物联网服务的相关验证。

同时,亚太电信NB-IoT服务也已于6月底正式于全区域开放,亚太电信认为物联网不会是仅存在特定区域;现在开始,万物联网将不仅再是一个口号、一个梦想,而是已逐步实现物联网蓝图,透过亚太电信提供的 4G LTE、LoRa、NB-IoT及eMTC各项联网技术,让不同需求、不同应用的物联网服务都可选择最适当与最佳的技术于亚太电信平台进行测试, 为客户提供最完整的国际级物联网解决方案,期望以此引领台湾物联网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