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助台湾厂商立足5G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是德科技助台湾厂商立足5G时代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电子量测论坛盛况空前,吸引近千人参与
是德科技电子量测论坛盛况空前,吸引近千人参与

首屈一指的电子量测大厂-是德科技日前所举办2018 KEYSIGHT WORLD TAIPEI电子量测论坛圆满落幕,大会吸引了近千人的参与。是德科技除了发表最新量测解决方案,协助第一线工程师实现先进技术应用外,并汇聚各产业意见领袖交流产业发展趋势。

是德科技认为,在未来5G时代,「数据」将改变人与人、机器与人、机器与机器的连结方式,而人和机器之间的互动,亦将透过更大量的数据,带动新经济发展。

是德科技张志铭董事长感谢 经济部新时代通讯技术推进办公室张丽凤技术长的专题演讲

是德科技张志铭董事长感谢 经济部新时代通讯技术推进办公室张丽凤技术长的专题演讲

是德科技全球行销副总裁Donna Majcen指出,未来新经济将跳脱传统制造业架构,转型成以提供服务和信息为主的经济型态。这样情况早已有迹可循,例如:苹果以软件服务带动的苹果产品生态圈、网络电玩游戏以及各种以社群为驱动力的网络产业等。

新经济型态加快其发展脚步,并为各行各业带来颠覆性革命时,数据将跃升为各应用主轴,包括:5G、高效能运算(HPC)和物联网(IoT)等,都将成为台湾相关业者切入契机,吸引终端装置、芯片、零组件等业者竞相投入5G技术研发,以抢占未来智能城市、车联网等市场。

经济部新时代通讯技术推进办公室技术长张丽凤进一步建议,台湾相关业者未来布局5G市场时,需与不同业者合作,理解其领域知识,才能成功转型新经济。是德科技即以公正第三方角色,透过提供定制化需求的不同量测解决方案,协助业者开发5G产品并跨领域合作。

未来5G时代,相关业者仍热烈讨论机器互联间的底层架构议题。是德科技无线通讯全球副总裁Kailash Narayanan表示,5G在传输的过程中,通道模型会是更复杂议题;而针对5G装置的空中传输(OTA)测试,未来也会成为重要测试环节,以确保传输稳定性;此外,亦要确保基站能更高效率地接受5G时代的大量传输信息量。

是德科技推出的PathWave平台,为可结合第三方软硬件的开放设计,也便于在本机与云端间扩充,再加上透过大数据结合全面数据分析,能针对制程、测试以及设备等数据进行进阶分析,并准确预测其中异常,为整合设计、量测到分析等软件的一站式平台,可望协助厂商加快产品开发周期。

当5G时代鸣枪起跑,作为业界唯一能进行完整测试的电子量测业者,是德科技将扮演领跑者,带领台湾业者在5G时代继续发光发热。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