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MWC展示创新5G、物联网装置和网络测试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是德MWC展示创新5G、物联网装置和网络测试解决方案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动全球企业、服务供应商和政府机构网络连接与安全创新的技术领导厂商。该公司于2月26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开展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MWC)中,推出并展示业界最齐备的5G新无线电(NR)相关解决方案,包括信号产生和分析软件工具、测试平台等,以协助芯片组和设备制造商加速5G产品设计的开发和验证。

此外,是德科技于会中展示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美国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和大陆大唐移动、韩国三星电子等研究机构和产业领导厂商共同取得的5G联合开发成果。是德科技并针对5G、物联网(IoT)装置和3GPP NR等新兴科技,为与会者提供第一手的技术新知、产业趋势及早期技术研究资源,以实现网络创新。 以下列出是德科技本届MWC重点展示项目。

段标:5G NR芯片与装置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的5G网络模拟器整合了用于射频、功能和效能测试的毫米波OTA解决方案,以提供业界第一个28 GHz频率5G 4Gbps数据传输速率连接。而独特的5G NR端到端(end-to-end)装置工作流程解决方案,简化了从早期原型开发到设计验证和制造的产品工作流程。这些解决方案利用通用的开发工具,让使用者能够分享在装置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所获得的设计洞察力。

另外,5G非信令毫米波收发器解决方案支持28 GHz和39 GHz频率,让制造商能够在开发5G芯片组和装置时,快速从早期研发,推进到设计验证测试(DVT)和制造测试。

段标:IoT与5G营运商部署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展示了5G封包核心(NGC)实时测试解决方案,这是业界首见的5G封包核心大规模网络测试解决方案,让移动通讯业者能藉由对核心网络规模和效能快速进行标竿测试,实时洞察网络的服务品质(QoS)。该解决方案具备REST API,可轻易嵌入使用者偏好的自动化架构或开发工具套件。

段标:5G NR测试平台

是德科技展出第一个商用5G NR软件解决方案的5G NR测试平台。这些解决方案符合3GPP Release 15 TS 38 5G规范,并且整合了该公司各种信号产生器和信号分析仪(包括是德科技的UXA信号分析仪和M9383A PXIe微波信号产生器)。5G NR软件解决方案,涵盖了整个产品设计周期,包括上行链路和下行链路的模拟、信号产生与分析,以支持发射器和接收器的模拟和测试。是德科技VSA软件具有深入的分析和故障排除工具,让开发人员能清楚查看5G NR设计的复杂性。相关产品包括:

段标:Celluar与Wi-Fi共存性能测试平台

是德科技还展示了Cellular + Wi-Fi协定验证解决方案,让网络业者能够同时测试从第1层到第7层,从数据流量产生到实体传输的蜂巢式和Wi-Fi蜂巢式信令。

段标:与ASTRI联合展示3GPP NR相符性测试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共同展示符合3GPP第15版标准的5G基站参考设计测试。该展示使用Keysight PXA系列信号分析仪及用于调变分析的5G NR 89601B VSA软件(VSA)。

段标:与Qualcomm共同展示Gigabit级5G数据连线

是德科技与美国高通科技(Qualcomm Technologies)于会中使用Qualcomm® Snapdragon X50 5G基带芯片组,搭配Keysight 5G协定研发工具套件和5G测试设备,成功展示高达4 Gbps下载速度。

是德科技藉由在28GHz毫米波频谱中聚合多达8个100MHz载波,实现了多gigabit的5G数据连线速度。是德科技5G协定研发工具套件是该公司一系列5G网络模拟解决方案的一款产品,可用于整个装置开发工作流程,并同时支持6 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让使用者能够验证先进的5G功能,例如可满足全球频谱需求的波束成形。

段标:与大唐移动、三星电子共同展示5G新型无线解决方案

是德科技与大唐移动就5G新型无线解决方案展开合作,并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MoU),以共同协助大陆移动业者,对5G技术进行评估与模拟。双方于MWC 2018中的大陆移动摊位中,联合展示了是德科技的UE模拟平台和大唐移动的基站。大唐移动的5G NR基站采用Keysight UE模拟系统,可提供与3GPP R15 OTA要求的标准相符性,并实现的出色数据传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