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5G技术将协助NTT DOCOMO推动5G商用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诺基亚5G技术将协助NTT DOCOMO推动5G商用服务

  • 赖品如台北

诺基亚已与日本最大移动运营商NTT DOCOMO签订新合约,诺基亚部署于5G移动网络的5G基带设备,将协助NTT DOCOMO于2020年前推出5G商用服务。

诺基亚将协助NTT DOCOMO在日本推动5G商用服务。藉由强化NTT DOCOMO既有的基带单元装置,并将符合5G NR(New Radio)标准的AirScale设备整合至网络中,诺基亚将为NTT DOCOMO的移动用户提供高速、高容量且超低延迟的5G新体验。NTT DOCOMO计划于2020年前推出5G商用服务,而诺基亚的解决方案能协助既有的4G/LTE部署顺畅升级,并成功整合至现有的作业环境。

诺基亚是日本最大运营商NTT DOCOMO的长期合作夥伴,不仅是其3G与4G/LTE网络的主要供应商,现在,双方更联手进行5G技术测试。诺基亚将提供5G基带单元(Baseband Unit;BBU),协助NTT DOCOMO统一管理5G网络中的线上射频单体(Remote Radio Head;RRH)。这次合作将彻底使用现有的C-RAN架构建置NTT DOCOMO的5G服务。根据合约,诺基亚将提供符合3GPP之5G NR标准的技术,协助NTT DOCOMO顺利升级4G/LTE至5G网络。此标准的第一阶段已于2017年底发布。

NTT DOCOMO执行副总裁长暨技术长Hiroshi Nakamura表示:「从2014年开始,我们已与诺基亚等合作夥伴一起开发各种5G技术,并进行使用案例的测试。这次与诺基亚签订新合约,进一步协助我们在2020年前推出5G移动服务的目标,并与垂直市场的合作夥伴加速创建新服务与业务。」

诺基亚移动网络部门总裁Marc Rouanne表示:「由于日本在技术发展与率先采用新技术上拥有悠久历史与傲人成就,所以,这次与NTT DOCOMO的合约是5G商用化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更加重大。这几个月来,我们已开始为NTT DOCOMO 2020年推出5G商用服务的计划做准备,发布这项令人振奋的消息后,我们的工作也将正式展开。」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