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消费电子暨家电大展IFA 订8月31日在柏林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全球消费电子暨家电大展IFA 订8月31日在柏林登场

左:IFACEOJens Heithecker;右:IFA资深执行副总Dirk Koslowski。
左:IFACEOJens Heithecker;右:IFA资深执行副总Dirk Koslowski。

汇聚全球最多科技产品代理商的消费电子暨家电大展IFA,于过去10年成长快速,来自全球的参展厂商家数与访客人数都大幅增加。2018年展会订8月31日~9月5日在德国柏林登场。主要展出趋势包括: 家庭智能连结装置、与消费电子及健康产品整合的强大AI应用和8K TV等。

IFA展CEOJens Heithecker指出,台湾厂商很会做生意、降低成本,在国外展场上习惯以与其他台商整合整体的台湾品牌,去争取国外代理商订单。但是十多年来,除了少数几个全球知名的台湾ICT品牌之外,很多中小型台湾厂商似乎对于改变以往既有模式,转而在国外塑造自己品牌并拟定执行品牌行销策略,却仍显得犹豫不前。长期来说,这可能会影响企业品牌有效紮根全球以赢得各主要市场消费者肯定,进而更稳固与国外代理商关系的战略布局。

IFA资深执行副总Dirk Koslowski以韩商三星为例指出,2000年之前,三星和上述多数台湾厂商情况类似。但2000年之后,三星即加快在国际市场上打造自己的品牌,及拟定执行品牌行销策略。尤其积极参与指标大展如IFA,运用集聚各国代理商及媒体的IFA平台,推出创新产品及讲述品牌故事,除了争取商业订单之外,更重要是借此年度平台逐步强化经营品牌,深化消费市场认同也更巩固与各国代理商的合作关系。事实上,环顾各大科技展,只有IFA能满足品牌制造商、零售商、消费者及媒体齐聚的不同需求。

因应startups参展爆满,2018年IFA Next主题馆扩大,IFA Global Markets馆也有更多零组件制造商及ODM/OEM展出。以Mobility为主题的Shift AUTOMOTIVE论坛于9月4日至5日举行,由IFA和Messe Berlin及日内瓦汽车展合办,未来1年2次分别在柏林及日内瓦举行。

IFA积极布局全球,如植基于IFA概念,以大陆为主要市场的第3届CE China(深圳消费电子及家电品牌展),日前圆满落幕。此展定位为大陆首要数码科技贸易展,合作夥伴有Suning和JD.com等大型零售商。除了众多欧美品牌之外,多家知名大陆品牌也参展。

另外,由IFA与美国代理专业杂志Dealerscope合办的首届CE WEEK,订6月20~21日在纽约举行,以会议结合展示,协助美国代理商在更有利的采购时间接触全球品牌新品,方便铺货准备,掌握耶诞商机。有意深耕美国的台湾制造商,可顺势运用CE WEEK述说品牌新故事,以达最佳行销效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