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盛XCubeNAS 助中小型用户打造先进储存架构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广盛XCubeNAS 助中小型用户打造先进储存架构

XCubeNAS系列新品,桌上型到机架式等产品,皆移植企业级储存功能,藉由完整的产品线满足各行各业不同应用需求。
XCubeNAS系列新品,桌上型到机架式等产品,皆移植企业级储存功能,藉由完整的产品线满足各行各业不同应用需求。

随着大数据时代来临,近两年快速产生全球人类文明史上90%数据,与此同时,所有产业的企业数据量都呈现倍数增态势,中小企业或微型企业亦不例外;无奈多数中小型用户碍于预算所限,无力布建兼具效能暨空间扩充性、高端数据安全保护的储存基础设施,以致欠缺完善的数据备份、数据损坏救援、数据遗失防护等机制,难以有效提升生产力与竞争力,着实可惜。

有监于此,早年侧重于大型企业级储存设备ODM业务的广盛科技(QSAN),近年不仅转而主攻自有产品,亦放眼全球,期望凭藉坚强的研发团队经验与实力,积极发展新一代SAN及NAS设备,将过往仅见于大型企业级储存设备的进阶功能,逐步下放到中低端机种,使中小企业能以最少花费布建高效能、高稳定的储存方案。

XCubeNAS提供AES-256 储存池加密技术,独家支持SED硬盘自我加密,Write Once Read Many (WORM)等进阶保护功能。

XCubeNAS提供AES-256 储存池加密技术,独家支持SED硬盘自我加密,Write Once Read Many (WORM)等进阶保护功能。

广盛科技QSAN与Acronis合力打造免费的企业化整机备份软件XReplicator。

广盛科技QSAN与Acronis合力打造免费的企业化整机备份软件XReplicator。

即使入门机种,亦支持SSD快取与Auto Tiering

广盛科技NAS产品部经理梁弘毅表示,以该公司甫于2017年第3季底推出的XCubeNAS系列新品,即是基于前述理念而设计,其间不论2Bay到12Bay、桌上型到机架式等各阶层产品,都标榜移植企业级储存功能,藉由完整的产品线满足各行各业不同应用需求。

梁弘毅说明,XCubeNAS的亮点为高性价比,而形塑高性价比条件的主要关键,正是来自于先进的企业化储存软件技术,如小型办公室的入门级桌上型NAS为例,额外提供2.5寸固态硬盘(SSD)插槽,就能完美整合SSD高效能,一并享用SSD读写快取(SSD Cache)与自动分层储存功能(Auto tiering),另外还支持储存资源随需配置(Thin Provisioning)及快照(Snapshot)。综观以往落在相同价格带的NAS产品,未曾出现过如此高规格设计。更重要的,XCubeNAS也同时支持储存池应用最佳化技术,旨在藉由人性化设计,让用户来定义NAS的用途,包括文件分享、多媒体编辑、数据库储存等等,然后根据不同的运用目的,定制化定义最佳功能,如此用户就不必再迁就于通用型(General Purpose)产品,针对所需功能有所妥协或牺牲。

XCubeNAS现阶段涵盖3000、5000、7000及8000等四种不同系列,目标客户依序是小型办公室、小型企业、中小型企业与企业,显见数字愈大,规格级数相对愈高,其中5000、7000或8000系列,皆有桌上型及机架式产品,具备至多四层式储存架构,除配置3.5寸传统硬盘外,还提供最多6个2.5寸插槽,其中4个插槽可用于安装SATA SSD,另2个插槽则可安装PCI-Express NVMe SSD,且支持数据备份、数据重复删除(Deduplication)及数据压缩(Compression)等大型企业储存系统才提供的功能。

富含扩充弹性,迎合不同商业应用需求

不可讳言,有机会以实惠价格建立更强大的储存基础设施,自然是美事,但用户仍可能有所担忧,生怕随着功能与规格的升级,导致操作门槛垫高。在广盛研发团队悉心设计下,推出QSM 3.0新版韧体。QSM建构在Linux操作系统上,采用128位元定址ZFS档案系统,承袭所有ZFS强大的功能:简易管理、高延展性与保存数据完整性。经过调校与优化后,提供直觉化操作界面,巧妙化解用户的疑虑。

现今企业应用环境愈趋复杂,譬如多媒体编辑应用要求卓越效能,虚拟化环境则需要稳定带宽,足见各种应用目的。着眼于此,广盛研发团队运用设计巧思,为XCubeNAS产品配置高速PCI-Express扩充槽,便于企业能依实际所需做弹性扩充。

面对需要高带宽效能的商业应用,可借助10Gb及40Gb网卡突破带宽瓶颈;假使储存空间不足,可透过SAS扩充卡最多串接到8台扩充柜(JBOD)、2PB容量;另可善用Thunderbolt 3.0扩充卡,借此打造稳定、高速且直接的多媒体编辑环境。

总体而言,XCubeNAS的企业应用与解决方案,个中蕴含三大主轴,分别是储存备份、统一化储存、信息安全,3条轴线下各自拥有诸多独步业界的特点。

独步NAS业界,首度支持SED与WORM

储存备份部分,首先支持了集中式档案储存与分享,可轻易实现跨平台共享目的,包括达到Windows、Mac与Linux跨平台档案储存与交换,以及利用手机或平板线上存取档案,同时整合企业环境,支持Windows AD与LDAP目录服务、Windows ACL及进阶权限控管,亦满足数据夹上的用户Quota管理需求;其次是提供企业数据备份服务,包括与Acronis合力打造免费的企业化整机备份软件XReplicator(一般NAS仅支持数据夹备份),及支持Amazon S3、Dropbox、OneDrive、Google Drive等云端同步备份;再者提供完备的灾难复原方案,用户可在本地与线上两座QSAN XCubeNAS之间,执行实时或排程的数据备援,此外也可藉由iSCSI LUN或数据夹的快照满足备份及回复需求,或借助XMirror实现多台NAS的异地同步。

有关统一化储存方面,XCubeNAS同时提供IP-SAN (iSCSI)区块服务与NAS档案服务器服务,无论用户所欲实作之目的为VPN、虚拟化、Web应用、SQL数据库、多媒体编辑或IP监控,都可藉由XCubeNAS满足需求。以多媒体编辑为例,用户可利用高速40Gb Thunderbolt 3.0支持直接视频档案编辑;针对影像监控,则可透过10Gb高速网络界面,支持大量摄影机同步摄录,并藉由QSAN扩充柜升级至2 PB以上容量。

储存业界最重视的条件之一,非数据安全保护莫属,XCubeNAS不仅提供AES-256储存池加密技术,硬盘自我加密(Self-Encryption Drives;SED)、一次性写入数据保护技术(Write Once Read Many;WORM)等进阶保护功能,可协助用户有效防止数据泄漏、未经授权的修改或恶意加密,更一举内建防毒程序、IP过滤限制存取、防火墙等三项网络安全机制,达到All-in-one保护功能;透过这些功能,足以让企业牢牢守护NAS系统,避免珍贵的数据遭到黑客入侵、拦截、盗窃或加密勒索。

梁弘毅强调,无论是基于储存备份、统一化储存,或信息安全等不同面向的各项加值功能,都直接内建于XCubeNAS软硬件整合架构,意即用户无需额外费用购买启用序号,便可启用这些资源,包括针对数据库及多媒体应用优化的储存池架构,有效扩充储存空间及效能、增进空间使用效率、强化数据安全保护,终至如愿提振生产力与竞争力,并且降低总持有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