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运算应用大爆发 嵌入式储存系统商机无限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边缘运算应用大爆发 嵌入式储存系统商机无限

  • 郑斐文台北

Western Digital嵌入式应用解决方案事业部(Embedded Solutions)副总裁Christopher Bergey。
Western Digital嵌入式应用解决方案事业部(Embedded Solutions)副总裁Christopher Bergey。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应用所引领的产业革命犹未停歇,从智能家庭、车联网到数据中心的云端储存设备,各种数码化数据、档案、影像,以及其他不同的数码格式不断产生,每人每日所产生的数据量,已达天文数字的等级。面对市场庞大的数据储存需求,如何提升储存设备的使用效率与方式,是储存产业一大转捩点。

Western Digital嵌入式应用解决方案事业部(Embedded Solutions)副总裁Christopher Bergey(以下简称Chris),日前在COMPUTEX 2017的会场接受DIGITIMES专访,针对储存技术的嵌入式应用,提供他对于手机、平板电脑与解决方案的观点,以及全球主流储存产品的趋势分享。

Western Digital公司完整产品线  积极布局边缘运算储存新未来

Chris指出,虽然SSD成长是大势所趋,但传统硬盘在数据中心与视讯监控系统市场稳定成长,两种主流的储存产品各擅胜场,而Western Digital公司是目前唯一可以同时提供两种解决方案的储存领导厂商,透过整合旗下WD、HGST、SanDisk三大主要品牌核心能力,调整从传统硬盘到最新3D NAND SSD的最佳产品组合,以因应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所带来的储存新发展。

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是一个直接在终端装置做数据识别与分析的概念,藉由端点的运算能力,提升终端智能装置的反应速度。

实际而言,由于云端储存系统不可能无限的增,任何数据都上传云端的成本极其可观,加上处理器的运算能力不断推升,边缘运算让具备着时间敏感性(Time sensitive)的数据,透过类神经网络(Neural network)与深度学习框架(Deep learning framework)所发展的演算法,直接在终端装置做数据识别与分析,加快终端智能装置的反应能力。

另一方面,将云端运算的应用,部署在历史数据分析(Historical analysis)上,为长时间储存(Longer-term storage)的数据进行储存分析,把数据有效且适当的分工之后,「云端」与「边缘」运算就可以依据这些数据特性,分工运行,即可以提升整体运算效率,同时也可以缩减数据传输的通讯流量。

大量数据的分析,以及有效的演算法,让边缘运算的趋势开始兴起,数据经过运算与分析之后,萃取出数据的内涵,用来帮助包括智能联网汽车、智能运算系统,甚至是近日热门的自驾车系统,都开始对数据的边缘运算,开启了广泛的应用,Chris认为,边缘运算影响的层面将超出想像,对嵌入式产品的应用将引起一波巨大的变革。

边缘运算的应用会随着不同的应用情境,需要不同规格的储存产品组合,例如用在汽车上需要特别要求工作温度与高品质的储存效能,尤其是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储存空间,则更要考虑严苛环境下读取、写入速度与效能的完美搭配,所以产品的开发与制造上,都需要非常稳定与高效能的产品开发团队与制造团队。

Chris表示,SanDisk品牌在这个业界已经有超过30年的历史,加上Western Digital公司的资源,对于进入边缘运算的市场,有十足的把握。

嵌入式装置储存空间需求展现

未来智能手机所使用的储存空间,随着更多的智能应用与App的推出,而产生更大的NAND Flash需求。Chris表示,随着未来大趋势的演绎,NAND Flash的储存与运算需求将会更多元化,范围涵盖自驾车、无人机、智能家庭、万物联网与工业需求等,对于NAND Flash的未来,Chris抱持正面的态度。

在移动与嵌入式系统的市场上,Western Digital维持最完整的产品线与高效能的技术服务,满足市场上每年都需要双倍容量成长的需求,无论是产品组合、制造品质与全球的技术支持的能力,都足以成为业界最佳的楷模,Western Digital将与合作夥伴一起成长,面对各种严苛条件下的嵌入式系统设计与技术的挑战,为ICT产业迎接边缘运算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