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污水处理厂屋顶太阳光电系统启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大同污水处理厂屋顶太阳光电系统启用

  • 吴冠仪台北

大同公司在南台湾太阳能光电系统再下一城。高雄市冈山本洲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屋顶太阳光电系统,于9月22日正式启用。装置容量为1.44MW,预估每年产电180万度,减少碳排量约952公吨,相当于2.5座大安森林公园二氧化碳吸收量。

本洲产业园区占地208公顷,公共设施完善,且着重环保理念,污水处理厂除了处理生活污水和回收水利用外,日后更能兼具发电功能,实时呈现日照量、发电功率、累积发电量、累计减碳量等信息,成为绿色能源的最佳示范场域,也提供市府及时管理工具。高雄市府善用其优良的日照,并活用厂区腹地兴建太阳光电系统,将高雄市的绿能发展又向前推进一大步,大同也期许未来能与高雄市携手达成「能源安全、绿色经济、环境永续」之目标。

大同不断创新改善追求卓越品质,太阳能系统方面,采用集团的同昱能源高效率模块,辅以太阳能系统最佳化设计,大同案场发电量与系统稳定度高居业界之冠,在台湾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大同扮演重要角色,从早期参与台湾电力基础建设到现今智能与绿色能源,大同在电力设备已有60年以上丰富实绩经验。到目前为止,大同在全台设置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案厂已近500处。

台湾长年日照充足,发展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效益相对较高,在活用公共设施及各厂家合适场域,建置太阳光电电站的基础上,若能再进一步加上升压设备及储能系统,辅以智能能源管理系统,将园区建构成智能微电网,具备发电负载、能源调度的能力,太阳能发电做并网或独立运转的切换,形成分散式电网架构,便可形成稳定供电很好的辅助系统,提升供电的稳定品质,让产业园区的电力设施完备,也可促进产值充分发挥。

大同日前亦与台中高职名校雾峰农工合作,将五栋校园大楼的屋顶设置太阳光电系统,装置1,536片太阳能板,设置总容量453.12kwp,预计一年可发电达56万度电,以一般住家每户每月平均用电约300度计算,此案场活用校舍屋顶建置的太阳光电发电系统每月就可供应165户用电量,预计每年减碳量达近30万公吨,也于日前正式启用。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7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