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微科技技术独步全球 97%能源效率电源供应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肯微科技技术独步全球 97%能源效率电源供应器

  • 赖品如台北

肯微科技技术独步全球 97%能源效率电源供应器。
肯微科技技术独步全球 97%能源效率电源供应器。

为减缓地球暖化问题,由195个联合国会员共同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已于2016年11月正式生效,该协定会依照各国经济状况制定相对应的减碳标准,期望能够让地球平均温度维持在正常范围,以减少圣婴、反圣婴等异常天候出现,让民众生活能够更为安全。

为因应此趋势,各国政府开始针对家电、车辆制定能源评判标准,并且透过政策补助方式鼓励民众以节能设备汰换老旧设备,以便能够达成减少碳排放的目标。

而与信息设备相关能源标章,莫过于针对电源供应器设计的80 PLUS规范。该标准是针对电源供应器分别在20%、50%,以及100%下制定的规范,以确保设备拥有大于80%转换效率。如此一来,信息设备将可享有更好能源使用率,能避免发生电力能源被浪费的状况,同时达成提升地球能源使用效率的目标。

肯微科技业务经理罗贤瑞指出,随着电源供应器技术不断进步与市场对节能标准日益严苛,80PLUS能源标章也分成铜牌、银牌、金牌、铂金、钛金等不同等级,其中最高等级的钛金标章,代表能源使用效率可达到96%,仅有4%电力费用被浪费。

或许从单一台设备来看,使用高效率电源供应器可节省电力费用相当有限,对于汇集数百、数百台的数据中心而言,即便仅提高1%使用效率,每年就可能省下数百万元的电力费用,带来效益远超过多数人想像。

在整个数据中心用电结构中,负责机房温度控制的空调设备,约占总电量40?60%左右,信息设备、基础设施约各占30%左右。而当电源供应器使用效率提高之后,不仅有助于改善信息设备的运作效率,设备热能排放量也会同步减少,连带将使空调设备能源使用效率获得改善,自然促使企业用户愿意购买能源使用较高信息设备。

3000W CPR-3021-1M1电源供应器现身 符合Intel CRPS规范

长期关注全球信息趋势的肯微科技,向来致力投入创新技术研发,所以能够提供合作夥伴与企业用户最先进的电源供应器。看准物联网时代来临,带动企业对巨量数据分析技术的庞大需求,肯微科技在2017台北国际电脑展中,一口气展出多款符合支持 Intel Grantley 处理器CRPS(Common Redundant Power Supplies)规范电源,提供900W至3,000W输出功率,不仅创下单一机柜中的最高电源密度,且所有产品均取得美国80 PLUS钛金标章,堪称是系统业者打造高效能服务器的最佳选择。

过去几年服务器电源供应器主流为80 PLUS铂金标章,能源使用效率为94%左右,而肯微科技看准绿色数据中心将成为全球趋势,所以很早开始投入96%电源供应器的开发,且产品稳定性早以获得众多国际系统业者亲睐,并建立非常稳定的合作夥伴关系。

因此,当2016年市场上大量出现诉求96%高效能服务器时,肯微科技是少数能够提供不同瓦数电源供应器的业者,且产品品质与稳定性更是远超过其他品牌。

罗贤瑞表示,虽然市面上不少品牌电源供应器均符合80 PLUS钛金标章规范,不过多数业者都是参考官方公板所设计,以至于彼此之间的差距慎小,很难凸显与他牌产品之间的差异。

然而长期投入自主研发的肯微科技,则致力投入创新技术研发,所以才能领先其他竞争对手推出高达3,000W功率的电源供应器「CPR-3021-1M1」,让合作夥伴能够针对人工智能、云端运算等应用,推出多款高效能的应用服务器。

专注自主研发  顺利突破技术瓶颈

首度在市场上亮相的Compuware CPR-3021-1M1电源供应器,不仅输出功率高达3,000W,亦通过80 PLUS钛金标章认证,且能源使用效率高达97%,堪称是市面上最节能的产品。这款备受业界关注的划时代电源供应器,支持标准PMBus 1.2通讯协定,搭配合作夥伴开发的管理软件,能让信息管理员实时监控电源供应器的运作状况,提高数据中心的稳定性。

不光如此,CPR-3021-1M1电源供应器亦支持N+1热抽换机制,能在发生天灾、人员疏忽、元件故障时,让服务器在仅有单台电源供应器运作状况下,依然可维持稳定的运作环境,确保商业环境可持24小时的运作。

罗贤瑞指出,若想要在Intel CRPS规范的电源供应器尺寸265x73x40mm中,塞入更多、更密的电子元件,进而达到3,000W输出功率,研发团队必须精准掌握每个电子元件的特性,且具备开发出能承受高电流电子元件的能力。

而在众多电源供应器品牌中,肯微科技正是少数具备前述能力的业者,才能领先全球推出首款能源转换效率达97%、输出功率达到3000W的Compuware CPR-3021-1M1电源供应器。

如此一来,系统厂商便能以Compuware CPR-3021-1M1电源供应器为后盾,针对人工智能、云端平台等应用,推出内建多张GPU显示卡的高效能应用服务器,扩大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维持在信息产业的领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