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公司与彰师大跨界合作 太阳光电系统再下一城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大同公司与彰师大跨界合作 太阳光电系统再下一城

  • 吴冠仪台北

大同公司与国立彰化师范大学跨界合作,于彰师大进德校区体育馆屋顶铺设1,584片太阳能板,规划建置总容量467.28瓩(kWp)的太阳光电系统,并于5月22日完工挂表。

彰化地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日照条件,根据工研院全台平均发电统计值来看,彰化为全台最适宜建置太阳光电系统的县市。预计可年发电达626,155度,相当于每月可供应174户家户用电量,年减碳量约330,609公斤,相当于种树30,000棵。

大同建置的国立大学太阳光电系统实绩有中兴大学、台南大学、屏东大学、澎湖科大等,此次彰师大太阳光电系统,除了能发电,还能隔绝太阳光直射屋顶,进而减少室内空调耗能使用,做到节能减碳,更能有效利用校内的闲置屋顶空间,直接成为绿能教材,让绿能环保的议题深植学子心中。

大同目前在全台及离岛已拥有51.75百万瓦(MWp)的太阳光电系统建置实绩,预计年底可完成75百万瓦(MWp),大同所建置的案场都经过抗风最佳化设计,即使在多台风的气候环境下2016年仍维持零出险的纪录,品质、设计与施工技术堪称台湾第一。

实绩包含:水上型太阳光电系统(桃园埤塘)、屋顶型太阳光电系统(全台公有房舍屋顶、离岛)、地面型太阳光电系统(公有掩埋场复育公园、离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