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新愿景全视界ONE VISION 守护网网相连的世界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十年新愿景全视界ONE VISION 守护网网相连的世界

趋势科技董事长暨创始人张明正与文化长暨共同创始人陈怡蓁,偕同出席趋势科技于圆山花博争艳馆所举办的「三十正艳」3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
趋势科技董事长暨创始人张明正与文化长暨共同创始人陈怡蓁,偕同出席趋势科技于圆山花博争艳馆所举办的「三十正艳」30周年盛大庆祝活动。

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为庆祝成立30周年,于圆山花博争艳馆盛大举办「三十正艳」活动,现场不仅展出AI、IoT、云端安全、SOC(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等各项创新科技,还有员工社团展现出趋势人活泼且富有创意的企业文化,并邀请客户、员工眷属及前趋势员工回娘家共同参与。

为欢庆30,趋势科技也透过专书「跨时代网安攻略-趋势科技的全视界」,说出走过30个年头趋势科技从防毒专家跃身成为全球网安巨人的故事。从最早的单机防毒、闸道防毒、云端安全,到如今的万物联网,见证了IT时代的跃进,独到的国际营运经验与创新成长的历程,是企业茁壮重要的根基。

未来,面对超越国界的网络安全议题,趋势科技也提出下一个10年最新愿景:全视界(One Vision),希望成为客户不可或缺的重要网安策略夥伴,协助打破组织间一座座独立的信息谷仓,建构出具有全面观、全视角的新视界,守护网网相连的新世界。

趋势科技1988年创立之初,正是30年前个人电脑盛行的时代,同样也是病毒与黑客现身的时代,旗舰产品PC-cillin就在当时有点纷乱又让人期待的环境下应运而生。然而20年前网际网络的时代开始,各种病毒侵害更为剧烈,客户对网络安全的需求也更为多元,对于将客户视为重要核心价值的趋势科技而言,挑战也接踵而来。

趋势科技董事长暨创始人张明正表示:「无论外在环境如何变化,照顾客户的需求永远是趋势科技的第一优先,产品人人会做,但IT环境百百种,因此趋势科技必定考量客户整体的信息环境,量身定制最恰当的安全防护策略,个别照顾客户的想法与需求。」

回顾过去,创始人张明正也以四件记得的「第一次」来分享,面向包含:创业、懂得客户的心、第一只所谓的「虫」、技术选择。过去这四个学习,点滴连结起来看清了脉络,对他的影响可谓远大!比如:在竞争中要赢过对手,一定要有稍微疯狂的创意发想,并敢于用空前的技术方法去解决问题;且创新技术必须是真正有用的,要能针对问题去提供解决方案,实验室里的成功都不算数。唯有创造独特的,能与竞争对手区别高下的特点,才能不断提升竞争优势。

团队须尝试打破既有的假设,比客户先一步了解环境的需求,同时培养自己的行销和业务团队才靠谱!张明正最后感性的说:「我何其有幸能和一群各国天才共同创造一个幸福的软件企业!趋势科技从不做Me too,发展产品永远寻求创新技术来解决问题,这是身为趋势人的内在DNA。」

近十年来,趋势科技走过经济危机、见证虚拟技术与云端运算的兴起,以及移动设备革命与大数据时代来临,到如今黑客攻击转为获利型态的转变,虽然处处是挑战,却促成趋势科技全面转型,成为保护端点至网络的网安公司,不仅将防御层面从使用者端提升到云端,还能在每次的信息环境大翻转中,比其他人更早预见威胁,为客户提供网安保障。

趋势科技CEO暨共同创始人陈怡桦表示:「这些年从技术、产品、组织到品牌,我们经历了彻底的转型,当IT革命的浪潮冲击来袭时,趋势科技选择了最困难却也最长远的一条路,便是正面迎向挑战,坚持网安的本业,跨入跨平台的网络安全,扩展产品涵盖范围,迈向云端,成长为一个既能固守初衷本心,又能不断进步改变的创新学习性组织,从成熟的防毒公司迈向网安巨人。」

随着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的发展,让如今所要保护的网络世界更为复杂,黑客的攻击手法从泛众式的网络感染到指向式的针对攻击,更进一步威胁组织与国家安全。

CEO陈怡桦指出:「未来真正的巨变,并不在数据的胜负,而是在与人息息相关的社会、社群与生活,唯有打破人类组织间一座座独立的信息谷仓并整合信息的人,才能够创造全新的价值。趋势科技今时正站在这最好的时机与最好的位置上,下一个十年,也认为透过全视界 (One Vision) 的网安防御策略,将可持续为更多人守护网网相连的世界,陪伴客户走向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