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网络声音 大数据助企业找到新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聆听网络声音 大数据助企业找到新商机

  • 林仁钧台北

大数据营运长 林慧珍
大数据营运长 林慧珍

数据的分析一直都很重要,网络的崛起,谁能跟上网络的风潮,谁就能领先市场,过去企业由经验来判读人们对于市场与商品的看法,网络时代的展开带来不一样的风貌,现在除了经验判读外,蒐集网络数据数据及网络上的语意分析,变成重要的工具,这个工具将协助企业在数据的解读更加准确,帮助企业判断消费者对市场或产品真实的看法,使得企业能洞察消费者心声找到商机。

由台科大育成中心孕育出来的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第17届新创事业奖特别奖,为台湾在地的大数据分析专家,在数据数据的收集上面,从台湾的新闻、论坛或是社群、博客之内容,以公司内部开发之语意分析技术产品「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协助企业获取消费者关键信息,从网站留言、社群互动,来解译网络社群在关注什麽,另外引领网友讨论风向的关键领袖是谁、对于人物或是产品之好感度如何?都是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做的分析,平均一年的数据量就累积超过3.5亿笔以上。

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在数据分析上,由设定主题探索概念,来查找企业潜在客户所需要的服务与内容,大数据公司营运长林慧珍指出,企业认为客户所在意的点,并不一定是消费者所想要的,举例来说亲子餐厅的老板认为好吃的餐点、送玩具是重点,但是,透过大数据分析可以突破同温层,打破迷思,就会发现其实爸爸妈妈最在乎的是亲子餐厅有没有溜滑梯等游乐设施可以让小朋友自由安全玩乐,可以让爸妈也能轻松吃饭更为重要。

2017年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由台科大育成中心毕业,在育成阶段台科大育成提供了大数据公司产学合作、人才培育与资源链结服务。因应数据的分析与回馈的实时性,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平台除了在电脑上应用外,更提供Line的实时传递信息功能,让使用者更能实时掌握,未来更会加强线下实体消费者的数据,让企业用户更能掌握完整在线线下消费者旅程,对于商机更能准确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