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铝船利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加速航向国际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科建铝船利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加速航向国际

  • 郑斐文台北

科建铝船(Morningstar Boats)花费5~6年专研一体成形安全且省油的铝制快艇,成功创造一体成形铝制船艇。科建铝船业务经理范荣汉(Grady Fan)表示,当初转型铝船制造是因为想运用科建铝船擅长研发技术,从汽车钣金件的红海市场找出另一个蓝海产业,经过市场调研与技术发展,科建铝船终于成为全球第一家制造一体成形铝制快艇。

而陈叶星总经理更自豪地补充,一体成形的设计,非但美观安全,加上铝制品特性比一般船艇较为轻巧,所以从台湾头到台湾尾的话,比汽车还省油。

科建铝船业务经理范荣汉。

科建铝船业务经理范荣汉。

从一开始就锁定熟悉的国际市场,参展、杂志,甚至拖着快艇直接跑到经销商面前销售,传统外贸行销模式无一不试,拓展海外市场的速度却比预期来得慢,2015年正当范荣汉正苦思还有哪些方式可以开拓更多新客户时,恰巧接触到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简称阿里巴巴B2B),这对范荣汉来说无疑是一大助力,跨境电子商务对于资管领域出身的自己,既熟悉又陌生,但与参展等其他外贸行销模式比较,电商的成本相对来的低,这对于中小企业而言,确实在经营成本上降低不少。

从传统外销随国际贸易趋势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对科建铝船来说是个崭新的开始,从阿里巴巴B2B提供的课程从头开始学习包括成功营与成效营活动,结识来自台湾各地的网商,群聚成圈分享交流,互相切磋共同成长,这是范荣汉加入阿里巴巴B2B后意外且欢喜的收获,因为肩负公司所有外贸业务重责,拥有头狼商盟这一群亦师亦友的企业夥伴,让范荣汉真实体认到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

范荣汉表示这3年多来,科建铝船已拓展海外20多个新市场,包含欧美、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甚至是越南警界快艇,也使用科建铝船。目前外销订单9成来自阿里巴巴B2B平台(Alibaba.com)。「阿里巴巴B2B平台的后台大数据数据,可针对产业、产品关键字与全球市场有实时相关信息,而另一方面其他相关产品与服务,像是P4P关键字、信保服务(TA)对于企业在平台增加曝光跟点击是有绝对影响力与帮助的。

产品研发技术交给专业同仁,外销业务就由范荣汉一手包办,他补充,科建铝船将继续研发更多款适合更多领域的船型,透过将既有美观外表又有高度安全保障的快艇销往世界各国,使全球都能看见台湾优秀船艇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