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调查亚太千禧时代牺牲安全求便利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F5调查亚太千禧时代牺牲安全求便利

  • 吴冠仪台北

F5 Networks最近的一项调查(The Curve of Convenience–the trade-off between security and convenience)显示,消费者现在愿意为了安全而舍弃app带来的便利。然而,千禧时代在技术中成长,却可能成为攻击者的最佳猎物,因为这个数码时代将安全性视为理所当然。不到一半(44%)的受访千禧时代认为安全是优先条件,

由F5与YouGov合作的这项区域性调查显示,安全是亚太消费者最重要的考量,53%认为安全方面的优先性高于App功能与便利。再者,亚太消费者对于安全性抱持零容忍的态度,近五分之三受访者表示当一个应用程序在数据安全上出现漏洞时宁可完全停用。

亚洲的数码时代在全球经济掀起浪潮,从带动消费者市场成长到促成创新商业模式。F5为了评量亚太消费者在使用应用程序上的观点与态度,特别与YouGov合作调查超过3,700人,涵盖澳大利亚、大陆、香港、印度、印尼、菲律宾和新加坡。

F5 Networks亚太、国内暨日本资深副总裁Adam Judd表示,今天的App改变了消费者与产品和服务的互动方式,因为App为企业提供了一种吸引使用者的特殊个人化环境。调查结果相当明确。尽管存在一些区域性的差别,但有一项关键的共同要素:安全性仍是亚太消费者的最高考量。App继续主宰亚太生活,因此重要的是企业必须了解他们的消费者站在便利曲线(Curve of Convenience)的什麽地方以便于提供正确的使用者体验,否则将面对客户群流失的风险。

F5台湾总经理张紘纲表示,安全与便利往往处于持续的紧张关系,要找出正确的最佳均衡点是极其困难的。一台装置或一个程序越便利,其安全性就可能越低。这是一项困难的选择:牺牲安全性或便利?F5的安全曲线反映了这一点,我们发现亚太区的使用者有着不同的喜好。然而必须注意的是即使App的使用增加,使用者对于他们所拥有的App数量仍设有上限。企业必须了解使用者的优先性,以作为App设计上的考量。

尽管社交网络在个人数据和安全性方面出现瑕疵(例如最近Facebook和Cambridge Analytica的泄密事件),社交网络仍然是使用最频繁的App类型,甚至或许是这个区域第二种最受信赖的App类型。

其原因可能是因为社交网络带给人们好用的功能和便利(让使用者轻松的与好友和家人维系关系),而且可以利用单一登入(Single Sign-On;SSO)使用其他多种应用程序(涵盖移动游戏乃至于电子商务网站)。这隐含的意义就是使用者愿意以他们的个人信息交换便利与功能,对于本身动作所隐含的安全风险往往不加思索。

虽然调查显示使用者对安全的重视超过便利性,但仍然发现这个区域有着不同的应用态度 - 换句话说,亚洲内存在许多亚洲。这是一个「移动第一」的经济区,大多数使用者一开始都是从移动电话参与数码体验,新兴的市场热度形成一种「体验优先、安全其次」的心态。

应用程序是现在许多企业的门面,便利曲线(Curve of Convenience)代表使用者的App启蒙旅程,他们将更加了解App安全与便利之间的拉锯,以及无法避免的取舍。今日企业的挑战是要寻求如何在便利与安全之间取得平衡,避免造成使用者既不满意App便利性而且也不放心安全性。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