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业众信打造网安检测实验室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勤业众信打造网安检测实验室

  • 郑斐文台北

(右起)勤业众信总裁赖冠仲、财团法人全国认证基金会董事长王聪麟。
(右起)勤业众信总裁赖冠仲、财团法人全国认证基金会董事长王聪麟。

勤业众信宣布,「勤业众信网安科技暨监识分析中心」取得ISO 17025「物联网装置网安检测」增项认证,成为将物联网设备、嵌入式系统与应用程序检测,纳入网安检测范围的全方位实验室。

勤业众信总裁赖冠仲指出,有监于近年来物联网网安事件频传,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及经济部亦正积极推动物联网网安产业标准,致力于提升防护能量。勤业众信的网安科技暨监识分析中心可提供全方位的物联网设备网安检测服务,除了协助企业评估潜在风险与弱点改善谘询,亦可出具国际认可的检测报告,强化物联网安全监控的每一环节。

财团法人全国认证基金会董事长王聪麟表示,勤业众信网安科技暨监识分析中心通过本次增列认证成为符合国际ISO/IEC 17025规范的网安检测实验室,并成为将物联网设备、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全方位纳入网安检测认证范围之实验室,透过此次参与完成品质与技术各项文件之建立,持续维持各项技术之能力,并致力于提升检测品质水准,可预期未来能更有效协助企业预先防范网安事件,有助于维持社会金融秩序。

勤业众信风险谘询服务部营运长吴佳翰指出,勤业众信参考美国国家标准暨技术研究院发布之「信息安全测试与评估指引」(NIST SP800-115-Technical Guide to Information Security Testing and Assessment)与「开放网站应用程序安全专案组织发布之物联网测试指引」(OWASP IoT Testing Guides)等国际最佳实务参考指引,拟定物联网设备安全架构,就「网页安全、操作系统安全、网络服务安全、通讯安全、硬件/韧体安全及口令管理安全」六大面向,全面提升物联网设备及嵌入式系统整体安全。

吴佳翰提醒,企业应就物联网装置强化安全控管,以避免「万物皆联网」演成为「万物皆可骇」的局面。

勤业众信风险谘询服务部副总经理林彦良表示,根据国际权威机构BI Intelligence研究报告结果,物联网装置将由2017年的90亿台,成长为2025年550亿台的规模,市场预估物联网将于此8年期间内,累积超过15万亿美元的投资金额。更应关注庞大的市场规模与新兴科技架构特性,将带来潜在的网安威胁。

林彦良建议,企业规划物联网智能化应用时,首要之道是需「纵向」追溯并建立平台与基础建设的安全架构;其次,也应「横向」管理跨领域整合信息服务所产生的风险;最后,须实时关注法规与政策环境,藉以打造「内外兼容」的全方位物联网数码安全策略。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