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上海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

  • 郑斐文台北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达成新零售全面战略合作。

星巴克咖啡公司与阿里巴巴集团近日在上海共同宣布达成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合作内容涉及阿里巴巴旗下饿了麽、盒马、淘宝、支付宝、天猫、口碑等多个业务线。

星巴克咖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詹森(Kevin Johnson)表示,星巴克与阿里巴巴此次前瞻性的合作将重塑现代零售业。星巴克大陆的未来值得期待,对不断创新并持续提升星巴克体验的大陆管理团队充满信心。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星巴克透过持续创新开创了风靡全球的生活方式以及文化。阿里巴巴集团非常兴奋能与星巴克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希望阿里前端的新零售基础能力、数据技术能与星巴克产生化学反应,为消费者提供全新体验,打造全球新零售标竿和样本。

外送服务升级星巴克体验

星巴克将在位于北京和上海重点商圈的约150家门市试运行外送业务,随后逐步延伸至全大陆,计划于2018年底前涵盖30个主要城市超过2,000家门市。星巴克与饿了麽特别配备专属的星巴克外送团队,力求每位顾客在快捷准时收到外送饮品的同时,能感受到与门市同样高品质的星巴克体验。

同时,星巴克还将与盒马深度合作,基于其以门市为中心的新零售配送体系,共同打造首家进驻盒马鲜生的品牌外送厨房星巴克「外送星厨」。星巴克「外送星厨」最快将于2018年9月落户上海和杭州部分盒马门市。

星巴克大陆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说明,星巴克深知广大咖啡爱好者对星巴克开启外送服务的期待,星巴克的目标是真正实现高效便捷与品质如一两者得兼,让星巴克的顾客无论在门市还是透过外送都能同样享受到最优质的星巴克体验。更重要的是,透过此次与阿里的合作,星巴克打通从第一空间到第四空间的所有限制。大陆成为星巴克全球第一个实现星巴克体验全空间贯通的市场。

数码化体验新趋势

此次合作,星巴克和阿里巴巴联手打造星巴克新零售智能门市。无论在家、工作学习场所、星巴克门市还是在线,都可以随时随地实现网购、手机端下单交付、「用星说」社交礼品及客服谘询等各项需求,享受一店式个性化的升级星巴克体验。

藉由阿里巴巴首次专为星巴克打造的全管道中台系统,星巴克新零售智能门市将与星巴克星享俱乐部会员系统打通。这意味着消费者既可以在淘宝、天猫、支付宝、饿了麽、盒马、口碑等阿里新零售生态里,也可以在星巴克自有App下单,既享受到跨平台地一站式服务,又能感受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定制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