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伟网安结盟iMine与技宸 共推区块链设备一条龙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翔伟网安结盟iMine与技宸 共推区块链设备一条龙服务

  • 郑斐文台北

翔伟网安科技结合美商艾脉、技宸、百事益,共推全球首见的区块链设备一条龙服务,并搭配推出iMine Ai-1超融合系统;该系统兼具密闭空间降温节能、高效能220V电源节能、定向直流风冷热区控管等多重优势。(来源:翔伟网安科技)
翔伟网安科技结合美商艾脉、技宸、百事益,共推全球首见的区块链设备一条龙服务,并搭配推出iMine Ai-1超融合系统;该系统兼具密闭空间降温节能、高效能220V电源节能、定向直流风冷热区控管等多重优势。(来源:翔伟网安科技)

包括区块链、加密货币挖矿、人工智能(AI)及大数据分析,皆是当今热门的科技应用议题,它们的共通特色,在于都需要仰赖强大的运算力,因而主导了全球数据中心的硬件扩充需求。但许多数据中心在布局运算力的过程,往往面临诸多技术难题,譬如欲在高速运算下维持板卡与显示卡的稳定运作,便不时遭遇瓶颈。

有监于此,一向致力提供信息安全系统整合服务的翔伟网安科技,决定引进全球智能区块链整合服务的品牌美商艾脉(iMine Corporation),成为iMine整合服务产品的台湾总代理、及全球不分区代理商,进而结合技宸(隶属技嘉科技集团)的韧硬件研发生产实力、百事益(Bestyield)遍及全球140个据点的维修保固实力,辅以翔伟专精的网安技术实力,汇聚为全球首见的区块链设备一条龙服务,搭配iMine Ai-Series超融合系统的推出,让区块链简单化。

散热管理与空间效率运用,可大幅提高运算力。

散热管理与空间效率运用,可大幅提高运算力。

集结众厂专长 组成智能化营运服务

翔伟网安科技CEO杜世鹏表示,以往不论中小型数据中心、企业、学术机构或矿场,为了布建运算资源,多采取DIY模式,采购显示卡等必要硬件元件,自行组装为区块链设备或挖矿工具,再由工程师调校功能,甚至以外挂方式进行超频,导致因不当超频而毁掉显示卡,或因散热控制不力而减损设备寿命,都时有所闻,若任由这些现象持续蔓延,恐影响高速运算产业的长远发展。

为翻转上述窘境,翔伟与iMine等盟友携手合作,希冀以一条龙服务为基底,透过完整的Ai-1超融合系统结构,争取用户青睐,取代相对不稳定性的DIY设备。

杜世鹏强调,尽管市场上出现一些ASIC设备,亦标榜能取代DIY拼装式设备,但这类产品多半针对特定用途所设计,例如「挖矿机」,就仅适用于挖矿工作,难以胜任AI分析、大数据处理等其他高速运算任务,反观Ai-1的运算力来源为GPU,而GPU具有通用性,先天上可满足多重运算功能,故即使Ai-1行销定位上偏向区块链应用,但其实可适用于3D/VR、AI、大数据或挖矿等不同任务。

深究Ai-1独到之处,在于蕴含了iMine提供的完整Ethereum Hash解决方案,更透过韧硬件与Hash加密运算力的整合,成为一个横跨运算、效能、硬件维护预警等基础设施的资源池,可藉助云端管理,将重复性营运维修与状态通知等工作全数自动化。

优异的冷热区控管 造就高运算效能

与传统DIY设备进行对比,Ai-1系统拥有两大关键优势,一是更高的运算效能,另一是更高的稳定性;起因于Ai-1支持定向直流风冷热区控管模式,反观DIY设备碍于缺乏适当的散热管理机制,导致冷热不均,所以Ai-1在散热上具压倒性优势,有助于大幅减低造成热当机或机器过热不稳定的机率。

Ai-1在满载状态下可承载12张显示卡,运算密度高于一般DIY设备。另藉由iMine的设备智能化管理方案,及技宸韧硬件设计经验的完美结合,为Ai-1实现绝佳的气流控制机制,确保密闭机箱内的温度恒常维持在55~60°C,让系统处于平顺工作状态,也将运算力速度稳定控制在492Mh/s水准,使机器完全不需经过繁复调校或超频。便兼具低出错率、高工作量等完美特性,为用户营造最佳化收益条件。

不可讳言,数据中心业者或企业之所以积极擘建运算力,意在支撑区块链、大数据与AI等应用服务的发展,从而创造收益,故运算力等于有价值资产,难免受到黑客觊觎,可能千方百计入侵合法用户的系统,偷偷盗用一部分资源,从事非法运算任务;因此Ai-1蕴含的强大运算力,自然亟需受到严格保护,避免遭受黑客窃取,此时可藉助翔伟丰富的网安服务历练,针对设备本身、数据中心网络乃至连接网际网络的整段过程,提供端到端的监控与防护。

杜世鹏重申,Ai-1的存在价值,在于协助用户获取最极致的核心运算力,且受惠于该设备仅5U高度、内含优异的降温节能机制、随插即用的简易安装条件,乃至方便移动维修的机动性,不仅有助于节省空间、撙节电力、减少维护人力成本,且能确保系统稳定运作,提升应用服务品质,堪称一举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