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师现场指导「新创财务课」目标设高 吸引创投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会计师现场指导「新创财务课」目标设高 吸引创投

【创。学院】财务规划系列课程现场,创业民众专心听讲。
【创。学院】财务规划系列课程现场,创业民众专心听讲。

行政院新创基地、勤业众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以及社会创新实验中心联合举办【创。学院】创业学程,因不少创业民众不是财会等专业背景,【创。学院】系列五「财务规划」课程于6月13日在社会创新实验中心举行。

此次特别邀请勤业众信新创事业服务团队负责人张鼎声会计师,讲解财务报表及建立财务预测。张鼎声会计师深耕辅导新创企业公司多年,本讲座也以新创观点着手,教导新创公司经营者看懂财务报表主要项目,做出务实且吸引投资人的财务预测。

张鼎声会计师认为投资人最常讨论的除了商业模式外,就是财务预估。募资时要对投资人讲出漂亮又合理的故事,勉励新创公司对自己的目标可设高(Aim high),但要让财务预测接近公司的未来走向。而新创团队也要多尝试练习开董事会,别等到有创投时因太紧张而失去推销机会。他也提醒以往募资预留18至24个月的现金流量,因台湾市场环境改变,建议现在预留至少24至36个月,并且配合公司之里程碑(Milestone)。

这次的「财务规划」系列课程─财务报表及建立财务预测,现场几乎是座无虚席,QA时段发问踊跃,讨论十分热烈,显现创业民众在创业过程中对于财务规划的审慎。行政院新创基地与勤业众信新创事业服务团队在会后也提供现场谘询服务,让与会人士满载而归。

关于新创事业大家有许多想像,但新创事业的未来发展具有高度不确定性。为协助民众在创业初期降低失败机率并学习「如何创业」,行政院新创基地推出【创。学院】创业学程,自2018年3月起每周三下午带领创业民众按部就班,锻链出创业家的态度及技能。系列课程从建构「创新思维」、明智地「创业资源规划」、掌握「公司基础营运」、布建「商品开发」、展望「财务规划」、洞悉「法律智财」,满足不同创业阶段民众的需求。

行政院新创基地为民众创业第一站,提供一站式创业资源整合服务,除了多元化活动与课程外,也提供家医式谘询辅导,对接合适顾问或政府创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