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阳与Synergies合作 共推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敦阳与Synergies合作 共推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

  • 刘中兴台北

敦阳与Synergies合作 共推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
敦阳与Synergies合作 共推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

全台最大系统整合厂敦阳科技于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发商Synergies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结合Synergies的先进AI技术与敦阳在业界深耕25年的经验,为金融、制造、物流等不同领域客户带来更高品质的创新服务。本次合作,双方首先推出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透过AI处理洗钱防制作业,预计每年平均能为个别大型金融机构省下高达两亿以上的成本,并将在两年内抢占高达60亿的反洗钱市场。

Synergies 致力于开发人工智能商业决策平台,采用源于麻省理工学院的AI前瞻技术,透过数据洞察、行为预测、流程自动化,协助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是制造产业的AI应用先行者,目前客户包含富士康、顺丰速运、富邦金控、信邦电子等不同领域龙头厂商。

敦阳科技是全台最大的系统整合厂商,致力于为客户规划完整的信息系统解决方案,旗下三千多家客户涵盖金融业、制造业、电子科技业、电信业、政府机关、研究机构与医疗院所等。除了大型IT整合案,敦阳更是全台最大洗钱犯罪防制服务提供者,拥有5成以上市占率。

记者会上,敦阳副总经理林智强表示,企业透过AI解决问题、优化决策,早已是趋势潮流。敦阳在过去20几年的发展中累积了深厚的市场基础,为了替客户带来数据加值的创新服务,敦阳持续在找寻合适的AI合作夥伴,而 Synergies 在制造业、金融业、物流业等领域皆已有杰出成绩,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正好能满足敦阳跨领域的客户需求。

谈及本次合作契机,敦阳董事长梁修宗则特别指出,为了因应2018年底亚太防制洗钱组织(APG)来台评监,许多金融机构早已花费数千万预算来建置洗钱防制系统,但系统建置完成后仍须相关人员调查确认,当中衍伸出的人力、时间成本可能比系统本身还要高昂。目前台湾有超过2/3的金融机构采用敦阳的洗钱防制方案,为了协助客户更高效的作业,敦阳特别与Synergies合作 ,导入人工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 以AI来提升案件处理的效率。

此外,敦阳在大陆市场也已经深耕17年,2018年更因大陆积极研发自制芯片,以及陆资大型半导体公司的专案而在大陆市场的营收大有斩获,未来也将透过 Synergies 服务协助科技业客户进行智能转型。

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精简高达六成法遵人力

对于本次合作,SynergiesCEO张宗尧表示,Synergies采用源于麻省理工学院的AI技术,目前已导入多个不同产业的客户。这次双方合作首先针对洗钱防制推出解决方案,将能透过AI降低现行洗钱防制作业的大量人力、时间成本,并更精准、迅速的完成数据审核、交易监控分析与风险事件预测,从而协助敦阳客户透过技术升级提升法遵作业效率。

张宗尧指出,日益严格的洗钱防制法规早已是全球趋势,包含美国、英国、日本等多国政府皆已针对洗钱防制搬出新政策,全球金融机构也纷纷透过重新审视业务、扩编法遵人力等方式进行因应,从而导致合规成本大幅提升近20%。国际金融机构如美国银行、汇丰银行等,皆已纷纷导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透过新科技来处理庞⼤的⼯作量与更为复杂的作业程序。未来, Synergies 的智能解决方案将能协助敦阳在台湾、大陆、东南亚等地的客户跨入到下一个监管科技的时代。

Synergies产品总监柳可芸也在现场介绍智能反洗钱解决方案,「这次合作推出的解决方案将能透过AI机器学习进行名单检核、风险评估、交易侦测与贸易融资等法遵作业流程,实际导入后将能为金融机构省下60%以上的法遵人力,大幅提升洗钱防制审查效率,预计每年平均能为个别大型金融机构省下高达两亿以上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