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获NCC核准设置5G实验网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亚太电信获NCC核准设置5G实验网

  • 张丹凤台北

亚太电信是台湾运营商中第一家申请5G实验网并获得同意之业者。
亚太电信是台湾运营商中第一家申请5G实验网并获得同意之业者。

亚太电信于4月20日向NCC提出设置5G实验网申请,近日获得NCC核可,为台湾运营商中第1家申请5G实验网并获得同意之业者。5G实验网由亚太电信、富士康科技集团及交通大学共同提出申请,规划于内湖、土城及新竹交通大学校区打造实验网络,建立3GPP规范标准之网络架构,透过实验网络的验证,提前布局未来5G服务规划,以及5G来临前的相关应用。

在电信业主中,亚太电信积极迈向新的服务项目,面对5G技术演进发展视为电信业相当重要的一环。2018年年初平昌冬奥一些相关实时性高带宽的服务,即透过pre-5G的网络实现,这案例验证了5G是基于应用服务发展的一项技术,5G的网络架构也是能达成这类应用服务不可或缺的一个重点,营运商更必须即早准备5G网络,进行相对应网络规划,以因应未来各类丰富的应用服务导入。

亚太电信鉴于此重要性,提早布局5G之八大智能生活应用。2016年开始推出物联网多网多平台应用,之后与富士康科技集团陆续发布:Pepper智能服务、智能交通、智能零售、智能家庭、智能娱乐等多项应用,2018年更推出:智能医疗、智能工厂、智能工作等应用服务,范畴从「人」到「物」,从「家庭」到「城市」,面对瞬息万变的科技变动,并结合富士康科技集团丰沛资源,由4G延伸至5G,当5G来临时更可扩大八大智能生活领域及相关应用,并在「云移物大智网+机械人」的发展蓝图中,共同发展8K+5G之生态系应用,未来,亦于5G、物联网(IoT)、人工智能、机器人等应用领域创建智能新生活。

预估2020年后,5G即展开全球性商用,5G是个针对应用服务而衍生出的技术,在整个网络的建置上也为了满足高用量,低时延特性服务进行调整,亚太电信将透过5G实验网络的验证提早进行整体网络演进的测试,并预先导入5G可行性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