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Azure与Azure Stack推动混合式应用程序创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透过Azure与Azure Stack推动混合式应用程序创新

开发人员和 IT专业人员所感受的Azure Stack体验与他们在Azure中感受的体验完全一致。因为Azure Stack入口网站环境的程序码与Azure相同,所以这基本上是可能的。不过,Azure Stack的实际创新在于实作与 Azure 一致的云端API,因此云端的体验皆为一致。只是连接到入口网站以选择预先设定的模式并不足够;自助式服务的定义已经进化成包含云端API的程序设计存取,在云端建立、部署及操作工作负载。Azure与Azure Stack之间一致的API界面区就是通往一组可跨云端运作之「体验」、「工具」、「应用程序模式」、「自动化功能」、「部署与组态」,以及「作业」的路径。

在每个领域中,我们相信Azure客户应该能够确定他们在人员、流程和技术方面的投资可在 Azure 与 Azure Stack 之间转移。实现 Azure云端模型的关键在于Azure Resource Manager。在Azure与Azure Stack中,Azure Resource Manager扮演两个重要的角色。第一个角色是提供单一进入点,让使用者和工具能够定义在云端执行的资源。第二个角色则着重于让团队能够建立、组织及控制其云端应用程序生命周期。

运作云端的主要原则就是不断创新 - 新的功能、新的见解和新的客户需求皆为常态。Microsoft Azure目前由50服务构成,而且 Azure Marketplace汇集了庞大的内容。因为Microsoft会持续创新并发行新的Azure内容与服务,所以我们需要一种方式来部署及管理整个Azure数据中心的新功能。基本上,Azure的设计目的是要定期且持续地发行创新技术。

透过Azure Stack,我们用来安装及发布新内容与服务的架构都是相同的。唯一的差异在于,我们会针对客户运作(而非Microsoft)的成功调整需求。

MARKETPLACE内容

运作自助式云端时,为使用者打造与众不同的Marketplace就是为客户实现价值的重要关键。透过Azure Stack,云端操作人员可以自行建立自订的Marketplace内容,并且直接从Azure Marketplace新增项目以提供给使用者。主要的Windows和Linux散发版本以及其他技术 (例如区块链、Mesos 和 Cloud Foundry)都可以在Azure Stack Marketplace中提供。

服务

Azure服务不但为下一代的云端应用程序提供动力,而且也是所有Azure Stack部署的关键元件。Azure Stack一开始就提供现代化运算、储存、网络和安全性服务以及平台服务(例如 App Service 和 Functions),这些都是开始推展应用程序创新计划所需的初始服务。在Azure Stack中,还有随附于整合式系统的服务,以及可透过「选用」服务的形式新增至 Azure Stack 部署以加入新功能的服务。

当Azure Stack操作人员选择将某项服务加入至云端时,他们会扩展他们能提供给应用程序团队的功能。Microsoft将随着时间持续扩展可安装至Azure Stack的服务清单。

在Azure中,服务会相依于其他服务(彼此分层运作)。Azure中的每项服务都可以透过Azure Stack散发,而且在决定蓝图的过程中,会倾听用户意见并考虑技术可行性。如需上市时推出的Azure服务详细清单以及之后的推出时程,请参阅下列章节。

就像Azure一样,Azure Stack的云端基础架构是专用且预先设定的解决方案,能为系统提供容量和生命周期管理。设计重点是移除建立云端的复杂度,并且着重于持续提供应用程序所仰赖的服务。与Azure不同之处在于,Azure Stack是由用户部署、操作及维护。因此,在Azure Stack基础架构设计中纳入了一组可简化作业体验的原则,好让操作人员和系统管理员能够更专注于提供Azure服务和更新,而非基础架构的设定和调整。

基础架构作业和管理

所有Azure Stack解决方案元件 (例如电脑、软件基础架构、服务和订阅) 都会提供对终端用户而言直觉化的管理界面。Azure Stack将提供多种面向的扩充性:如此不但能提供符合客户需求的选择与弹性,而且还能随着客户需求成长。Azure Stack扩充的方法源自于 Azure。客户可以透过ARM和入口网站增加区域的容量、加入额外区域,同时公开整合的存取方式,藉以向外延展其部署。

Azure Stack具有许多扩充进入点,而且导入了应充分了解的新概念。

Azure Stack的设计目的是要透过持续创新,与Azure保持一致。与Azure相同的是,Azure Stack也会经常进行规划和建置作业。这表示,我们会根据客户的意见反应排定功能的优先顺序,并且尽快推出更新。这些功能可分成2个领域:第一,Azure Stack的Azure功能 - 这些功能着重于面向使用者的功能,例如Azure IaaS/PaaS服务、Marketplace内容以及DevOps工具。第二,Azure Stack基础架构功能 –这些功能着重于基础架构与作业生命周期,而且包括规模与硬件组态。

Microsoft将透过定期的更新,持续提供额外功能。这些更新将持续增客户在开发应用程序时可选择的IaaS和PaaS技术,以及改善管理能力并扩展Azure Stack的架构。

就像Azure一样,在Azure Stack上使用的Azure服务没有任何预付的授权费用。客户只有在使用服务时才需要付费。因为客户已经承担了拥有权与作业的成本,所以在许多情况下,Azure Stack的价格会比Azure的价格更低。随用随付模式可加入现有的Azure合约中,让客户为Azure和Azure Stack使用相同的订阅、资金承诺和发票。随用随付计价模式适用于透过Enterprise Agreement大量授权(EA)和云端解决方案提供者(CSP)代理购买的方案。

在 Azure Stack上执行之Azure服务的计量单位与Azure相同

户可以使用其现有的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授权搭配Azure Stack来部署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 VM。他们可以选择使用Azure Stack原生的小时计量或现有的Windows Server授权以部署Windows VM。如果使用现有的Windows Server授权,就只需要支付基础VM使用量的使用费。

如果组织不会随时与Azure连线或者无法传输计量信息,也可以选择在中断连线模式下使用Azure Stack。对于中断连线运作模式,微软提供了容量模式计费套件,这是一种以系统实体核心数目为基准的费率固定年度订阅。目前提供两种容量套件:第一种是App Service 套件,包含App Service、基础虚拟机器和Azure储存体;另一种是IaaS套件,包含基础虚拟机器和Azure储存体。透过容量模式,客户可以运用现有的内部部署授权来部署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 VM。容量模式仅可透过EA提供。

Azure Stack涵盖完整的系统生命周期,能提供一致且经过整合的支持体验。若想为Azure Stack系统取得完整支持,客户必须拥有两份支持合约:一份是与Microsoft(或云端解决方案提供者)签定,以取得Azure服务支持;另一份则是与硬件提供者签定,以取得系统支持。整合式支持体验可提供协调完善的呈报与问题解决管道;发生问题时,无论用户先致电哪一方,都能享有一致的支持体验。如果用户与Microsoft之间已签有顶级、Azure或合作夥伴支持合约,Azure Stack的软件支持就已经包含在内。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