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CO助国内信托加速拓展海外业务版图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TIBCO助国内信托加速拓展海外业务版图

  • 郑斐文台北

国内信托运用TIBCO互联智能加速拓展海外业务版图。
国内信托运用TIBCO互联智能加速拓展海外业务版图。

国内信托运用TIBCO互联智能(TIBCO Connected Intelligence),让流程化繁为简,速度更快、开支更低,提升顾客满意度,并拓展海外发展。

国内信托于2006年在规划和执行其业务拓展策略时遇到重大的IT挑战,希望有效整合目前和全新银行系统的方法,并加以标准化。评估后决定导入TIBCO互联智能,借此简化复杂系统的整合作业。

此架构起初仅部署于台湾分行,在第二阶段,国内信托将整合作业扩展至位于大陆、香港、印度、日本、纽约、新加坡和越南的9间分行中。在平台上打造并部署了100多项全新加坡际金融交易服务。2013年,开始将其海外分行模型银行策略应用于国内信托金融控股公司旗下的其他子公司。

国内信托商业银行信息与策略副总裁Hank Chen表示,模型银行策略对国内信托的未来发展和全球拓展至关重要,不仅减少了将核心银行系统与子公司银行系统整合时,处理其定制化与复杂性的所需心力,更重要的是,这样的标准化系统更易于管理,在拓展至不同市场时,也能以更快速度回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现在,国内信托的TIBCO基础架构可支持迅速发展的生态系统,其中包含零售金融与法人金融,以及信用卡与支付业务,连接了多种不同平台上逾105个系统,包括核心与网际网络金融系统,以及信用卡、贷款、彩券系统、工作流程, 还有交互式语音应答(IVR)系统。此基础架构将多种格式和协定的信息加以标准化。

使用TIBCO平台进行初次整合时,平台即迅速建立并部署了500多项新服务, 其中重复利用了30%现有服务,并节省了34%的开支。自2016年起,服务项目数量从 1,000提升至1,100,其中有36%经重复利用。随着整合平台的使用量有所提升,也发现大幅节省了额外的时间与成本。

Hank Chen表示,国内信托显着减少了变更后端系统的所需心力。子公司的应用程序或许与核心系统中的有所不同,不过得以重复运用50%的现有服务,这样一来就能大幅提升在TIBCO的投资报酬率,同时加快服务交付速度,让顾客更加满意。这全有赖TIBCO 的强大功能。

国内信托的互联智能平台(Connected Intelligence Platform)支持高输送量。在整合之前,零售金融使用点对点连接技术,每日交易量为150,000 笔。2014年采用该平台后,交易量飙升至120万笔,成长了8倍之多。到了2018年,零售金融的每日网际网络交易数量已达520万笔。

为使国内信托持续保有绝佳优势,Hank Chen正带领团队建立「Center of Excellence」卓越中心。Hank Chen补充,随着国内信托在不同业务部门中积极实施此技术,势必须要建立一个卓越中心,为不同组织提供单一标准以及适当的治理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