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扩大线上健康管理 打造智能城市云端健康照护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宏碁扩大线上健康管理 打造智能城市云端健康照护服务

  • 郑斐文台北

宏碁于2018年智能城市展宣布携手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彰化基督教医院和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扩大推动全台线上健康管理,打造智能城市云端健康照护服务。此次的合作将医疗照护、资通讯技术、电子医护装置进行跨业合作,将台湾的医疗和科技能量进行整合,守护全民健康。

宏碁云端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宣辉表示,线上医疗照护已是全球趋势,宏碁很荣幸携手台湾三家线上照护的先驱医疗团队,结合彼此在科技与医疗的在线、线下专业和资源,为智能城市打造完整的健康照护服务,将线上健康管理的云端服务展开至北中南各地,推动健康照护的普及化。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蔡淑暖副院长表示,老人照顾以及慢性病问题已为现在医疗照护上重要议题,线上医疗照护即是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案。线上照护将疾病治疗转移到疾病监控,将急性症状转移到慢性疾病的预防保健。透过线上设备开发,输送照护形式的创新,提供新型态的服务。北医附医五年前成立线上健康照护中心,至今已有成熟照护模式。未来与宏碁团队合作,将服务对象扩及职场,希望透过精准记录、专业监控、实时回应,促进照护者健康,携手为台湾的健康照护贡献心力。

彰基郭守仁协同总院长表示,线上医疗照护,其重要目的是配合到e–health(网络健康)。彰基并不应是局限于彰化县市、中部地区或台湾,宏碁一直打造智能城市中的线上健康平台,携手北部北医、中部彰基、南部高医;世界所有人都可透过网络做健康谘询,甚至到健康的医疗。

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刘德明副院长表示,随着台湾长照2.0上路后,线上健康照护的发展已成未来趋势,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线上健康照护服务自2012年起每年度均荣获SNQ国家品质标章认证。并自2014年起本院连续3年承接高雄市线上健康照护服务计划,深入全高雄市38个行政区推动社区及居家线上健康照护服务,已提供近6,000位高雄市民健康管理服务,相信以高医的经验与宏碁智云健康管理平台技术合作,将可服务更多的民众。

现代的职场工作者一天有超过1/3的时间在职场,世界卫生组织即表示职场是推动健康促进的优先场所之一。看准线上医疗前景与职场健康促进的重要性,宏碁自2017年起与彰化基督教医院携手,将线上健康管理系统导入宏碁和友达光电,提供两家企业职场健康管理系统服务;2018年预计扩大职场健康管理服务的合作企业,并共同开发海外市场。

宏碁积极打造线上云端智能健康照护,进一步将aBeing Wellness宏碁智云健康管理平台全面应用于预防职场代谢症候群、慢性病管理以及员工健康促进等范畴。

aBeing Wellness宏碁智云健康管理平台在职场代谢症候群与慢性病管理的应用上,主要用于协助员工进行自我健康的日常管理;协助尚未罹患慢性病但身体代谢开始出现异常的员工,有效监测并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风险。此外,企业员工可以透过血压计、血糖机与智能穿戴等量测装置,检测自己的生理量测数值,持续记录并观察监测,再透过aBeing Wellness宏碁智云健康管理平台进行数据蒐集和数据分析,经云端送交医疗服务机构;企业还可以依此提供员工饮食营养卫教谘询,以及个人化的健康医疗建议,为员工的职场健康把关,全方位守护员工职场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