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电脑携手微软举办千人AI上手体验营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巨匠电脑携手微软举办千人AI上手体验营

电脑教育巨擘「巨匠电脑」与微软合作,日前3月17日假巨匠电脑台北认证中心,由巨匠集团总经理陈诣荞与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亲临举行「千人AI上手体验营启动仪式」后,微软AI专家带领全台学员现场连线同时启动AI课程,盛况空前的场景,宣誓巨匠电脑与微软携手培育台湾AI人才。

巨匠电脑与微软合作于3月17日、24两日在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六地同时举办「千人学AI 认知服务实作」课程,微软AI认知服务技术涵盖:识别、语言、查找、知识及语音等五大服务,本次以影像识别为主,推出静态、动态上手体验课程,由微软AI专家带领学员三小时完成实作。陈诣荞总经理表示,巨匠电脑多年来致力于科技人才培训,台湾有很好的条件发展AI,为协助学员提早进入人工智能技术领域,巨匠推出机器学习、数据科学及程序设计等AI专业课程,透过上课、实作、练习,培养学员AI技术能力,取得国际证照,用AI打造未来履历表!希望透过巨匠电脑与微软的合作,由微软带动产业前进,巨匠协助人才培育AI人才,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综效。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指出,AI应用已逐渐走进人们生活、解决人类问题,未来将会更落实在各个产业,翻转企业革新与成长,实现AI普及化、AI产业化与产业AI化的目标;也因此,数据科学家、演算法工程师、机器人工程师等AI关键人才的需求相当庞大,台湾微软很高兴与我们长期合作夥伴巨匠一起携手培育AI人才,希望透过微软设计且完整的AI专业认证课程 (Microsoft Professional Program;MPP),在线与线下双管齐下来学习AI技术和实作,培养AI浪潮下的职能竞争力。

全球最具权威的IT研究与顾问谘询公司Gartner发布报告指出,2020年时,全球将有180万个职缺被AI取代,但它也将创造出230万个全新工作机会。人力银行统计,2018年台湾AI相关职缺,估计有6,000个以上人力缺口;65%相关工作分布在电子制造业、知识密集服务业,平均年薪上看百万。行政院科技部宣布预计在5年内投入160亿,提升台湾在AI领域的竞争力,吸引微软斥资10亿成立AI研发中心,致使台湾俨然成为AI人才培育基地。微软表示,AI研发中心第一阶段预计招募100人,5年内希望能扩大到200人规模,算是近年微软在台湾最大型的招募计划,除了台湾AI

研发中心的职位外,也会有亚洲、欧美等地的AI相关职缺。

国际大厂投资、政府加速动员,引爆台湾AI人才争夺战,微软带领着各大产业迈向AI人工智能领域,巨匠电脑则担负起培训AI人才的责任,让台湾未来能有更多的AI专业人才在世界主流产业占一席之地。抢先卡位高薪热门职缺。巨匠电脑推出一系列AI课程,Python与AI人工智能开发,适合AI基础学习者,64小时的课程搭配MPP在线学习,完成实作并通过在线测验,即可取得你的第一张AI证照。进阶课程分为两大领域:数据科学(数据分析 应用使用R语言、数据分析 应用使用Python)、机器学习(20532 开发Microsoft Azure解决方案、20773 大数据分析For R语言认证、20774 Azure机器学习执行开发解决方案、AI聊天机器人实作),结合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建构实作AI能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