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推动关键四元素加速促成智能城市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大同推动关键四元素加速促成智能城市

  • 吴冠仪台北

立足台湾一世纪的大同公司2018智能城市展,以台湾智能能源先驱之姿,从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电力、饮食、住宅、交通等智能城市关键四元素出发,规划展出「智能微电网」、「智能农业」、「智能建筑」、「智能交通」四大主题,成为2018智能城市展之重要亮点。

智能微电网—台湾最完整的智能能源解决方案

此次「智能微电网」主题,将太阳能光电发电系统、智能电表、移动式变电站及分散式电网整合亮相,提供台湾最完整之智能能源解决方案与服务。

大同公司拥有光电系统垂直整合服务,近年来,大同已经在屋顶、地面和埤塘建造了500多处的太阳能光电发电站,成为台湾屋顶型太阳能的龙头,也在东沙岛、太平岛及澎湖七美岛等离岛,建立以再生能源取代柴油发电的智能电力管理系统,累积完整设计、建置、维运经验,以自有云端管理系统进行发电预估与实时监控,搭配建设高压变电站工程技术优势。其中,七美智能低碳岛更荣获2018智能城市创新应用奖之殊荣。

智能农业—创新的农业运作法则及商业模式

大同从温室生产到电商销售一条龙,结合农业专用冷热回收机组设备、搭配控制系统、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产品经营智能化的O2O购物平台e同购,展示出不同风貌的农业运作法则及创新的商业模式。

智能建筑—着重安全与健康的建筑解决方案

「智能建筑」以人为本的安全及健康照护系统,从智能门禁、智能停车管理、安全监控、家户内之智能家电及大同医护的居家氧气治疗的智能应用至建筑中央监控系统,着重安全及健康二大重点。另大同与工研院技术合作,共同研发IE4超优级效率马达,提供更智能的新选择。

智能交通—从装置到管理系统平台的先进解决方案

大同携手关系企业展示「智能交通」主题,提供从装置到管理系统平台的先进解决方案。展出内容包含中华映管运用「可区域性调光之直下式背光技术」的车用显示器、福华电子可达到掌握实时路况及行车安全目的的DSRC通讯模块、精英电脑展示ECS IoV平台收集大数据以提高车队管理和运营效率、大同世界科技的物联网事件智能处理管理平台,提供物联网各场域的事件管理应用。

陪伴台湾走过100个年头的大同公司,从家电、重电、系统整合及电力设备产业,成长为台湾智能能源公司之领导品牌。大同将蓄积近百年的技术科技在2018智能城市展中整合呈现,除持续加强与客户长期合作外,也谋求新的合作契机,在智能建筑、智能农业及智能交通等领域开发新市场。

欲了解更多大同智能解决方案,3月27日(二)至3月30日(五)欢迎莅临南港展览馆2018智能城市展,J106摊位。



商情专辑-2018智能城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