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谷云豹育成展望下一个5年新里程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云谷云豹育成展望下一个5年新里程

  • 黄达人台北

黄达人/台北
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协会3月14日举办「第六届云豹育成徵案暨企业出题发表会」,同时宣告云协4大重点SIG与云豹育成将激荡出令人期待的加乘效果!云豹育成计划以企业主题式定向育成着名,与企业导师媒合成功的新创团队将可获得强企业挹注的资源;为迎向智能时代,协会今年邀集会内各大企业积极推动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包括物联网网安、人工智能、云端无人机、智能照护等四大领域。藉由SIG的分组运作,汇整相关领域的政府政策、商业模式、技术发展等多面向产业发展需求,因此,第六届云豹育成的新创团队在成功与企业导师对接后,更有机会透过四大SIG与协会130余家企业会员链结、加乘商业合作效益!

云豹育成为亚洲最大「主题式定向育成」计划,藉由企业带领新创团队、用『以大带小、产业时代合作』的创业模式,透过加速实践云端物联网创新,提升新创企业价值。发表会公布2018年度参与云豹育成的8家大企业导师包括:工研院、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台达电子、英业达、研华科技、凌群电脑、远传电信,并由各企业发表今年度企业创新选题、企业资源,吸引超过100家优秀的新创团队角逐云豹育成企业媒合的难得机会。

云豹育成成绩卓越,创造许多杰出的创业典范,包含第5届云豹育成总冠军AI新创团队─Deep Force在第1年加入云豹即获得众多媒体专注,更受邀参与国际新创大展─CES,站上国际的舞台。云豹过去5年间总共辅导70家云端及物联网应用的云豹新创企业与18家领导企业成为合作夥伴,建构云豹育成坚强的产业应用网络,并创造育成团队4年95%存活率,被投资率高达47%、创造总募资金额超过新台币14亿元,云豹新创企业总市值共成长4.2倍。

云端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徐爵民表示,台湾云谷云豹育成5年经营辅导超过300家新创企业,促成新创企业与云协大企业成为新事业合作夥伴,替台湾发掘许多年轻时代的创新,是台湾云端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

云豹育成共同主持人刘晏蓉也认为,强企业与新创合作是全球的趋势,全球大企业在面对创新研发,解方均是要和新创合作,而台湾的创业育成,应善用在地的产业优势、资源与人才,将创新产品与服务输出到国际,从生产、服务、市场,以至国际销售的管道整合在一起,让大手牵小手、让两个时代相遇,这就是参加云豹育成的核心价值,云豹育成期望促成产业时代合作,共创双赢。

2018年参加云豹育成的强企业包括工研院、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台达电子、英业达、研华科技、凌群电脑,以及远传电信。所有企业题目将于近期公布于「台湾云谷云豹育成计划」官网及脸书粉丝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