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前进西班牙MWC展 点亮台湾馆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物联智能前进西班牙MWC展 点亮台湾馆

物联智能赴西班牙MWC参展,26日起一连4天端出最新物联网云端影像解决方案。
物联智能赴西班牙MWC参展,26日起一连4天端出最新物联网云端影像解决方案。

经济部工业局结合台湾IT产业力量,2018年2月底邀集了物联智能、中华电信、云辰科技、工研院等9家不同领域厂商组成台湾馆前往西班牙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8),让过去以硬件制造见长的台湾,展现布局物联网的云端应用、移动通讯、大数据分析等软件研发实力。

物联智能是台湾少数先在大陆做出口碑与知名度之后,再逐渐往欧洲及美国开拓市场的云端平台商,过去10年凭藉累积多年的软件技术能量,成功帮助大陆硬件制造商拓展欧美市场,近年物联网应用越来越多,物联智能从软件技术出发并朝向云端服务发展,近年则吸引许多欧美品牌厂商主动寻求直接合作。

物联智能开发的Kalay云端服务平台以优异的点对点(P2P)连线技术为基础,广泛提供如网络摄影机、可视门铃、智能机器人、行车纪录器、智能家庭装置等物联网产品可快速联网,透过扫描QR Code即完成设定的专利技术,协助终端消费者解决过往网通产品安装设定复杂的问题,亦即帮助品牌商改善使用者体验,减少客服成本。

物联智能具代表性客户如北美知名网络摄影机品牌Guardzilla,2017年推出360度全景高分辨率网络摄影机即是采用物联智能的技术,获选2018年美国消费性电子展CES的年度创新奖「CES 2018 Innovation Awards」,并且在全美前三大代理Best Buy、Target、Walmart站稳同类产品销售冠军,另一款采用电池式的低功耗户外摄影机在相同代理销售量位居前3名。

这次随经济部台湾馆出征西班牙MWC展,物联智能将展出主要客户的硬件产品如何透过Kalay云端平台传输及储存影像数据,并可从后台数据分析掌握硬件装置的连线状态等各项信息。规划展出包括小米家族一系列之网络摄影机、Guardzilla的低功耗可视门铃及获CES创新奖的360度全景摄影机,还有日前登上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Ellen Show的台湾友愉科技所推出之Furbo宠物喂食摄影机,以及香港商Vtech推出的家庭自动化套件,这些都是采用Kalay云端服务在全球热卖的产品。

一直以来,物联智能获得许多知名厂商长期合作采用,客户群含括大陆小米、海康威视、大众康姆、安联锐视等,欧美品牌客户则有Guardzilla、Swann、WWM、Bosch、Lorex、Hesdo、Amped Wireless、Olympia等,应用领域从安防监控、智能家庭、车联网等深入物联网终端应用市场。

物联智能自行开发Kalay云端平台以来,有监于市场上极少能提供效率高又兼顾营运成本的影像传输、储存等功能的云端平台,因此专注于处理影像相关解决方案,让不同场域的监控影像都可透过Kalay平台实时观看、传输及储存,或进一步于线上控制或管理硬件装置。

2017年底推出云端影像解决方案VSaaS 3.0,新一代VSaaS可跨不同浏览器(包括IE、Chrome、Safari、Opera、Firefox)观看实时影像,更不同于同业多为建置转发(relay)服务器,徒增营运成本,Kalay VSaaS提供的技术可由手机App利用点对点连线方式监看实时画面,并使用RTMP方式回放储存于云端之影像,既可节省营运成本,又能让终端用户有最优化的使用者体验。

物联智能是台湾少见以纯软件为出发点布局物联网产业的厂商,2018年在经济部工业局邀请下再度于西班牙MWC展出最新云端服务,对台湾馆具有画龙点睛的意义,2月26日起在巴塞隆纳展出4天,台湾馆9家业者将齐力展现台湾IT产业软实力,物联智能也将物联网领域的影像监控多样应用呈现给国际买主,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