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发展智能城市 打造AI与智能机器人青创基地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桃园发展智能城市 打造AI与智能机器人青创基地

桃园将在2018启用以AI、机器人为主的「新明青年创业基地」,提供软硬件空间,并协助结合在地大学与企业资源,发挥产学合作的价值。
桃园将在2018启用以AI、机器人为主的「新明青年创业基地」,提供软硬件空间,并协助结合在地大学与企业资源,发挥产学合作的价值。

当AI人工智能将主导未来30年的产业方向,同时预见亚太地区相较于欧美地区将更有发展性的前提,桃园市副市长王明德于12月26日出席「桃园AI及智能机器人基地促进暨创新交流会」表示,在2018年,中坜区即将启用「新明青年创业基地」,是以AI、机器人为主的训练基地,提供软硬件空间,并与各产业进行合作,鼓励年轻人踊跃参与,青创基地将结合在地大学、企业资源,发挥产学合作的价值。

王副市长表示,桃园的年轻人族群比例高,人口成长及工业产值更是全台第一,市府会持续推广AI应用、培育人才,发展工业4.0与智能城市。

目前桃园已成立青年事务局,设立了第1个青创中心「青创指挥部」,而第2个青创中心「安东青年创业基地」已于11月开幕,与微软公司合作,主要发展AR/VR/MR智能功能;此外,市府也规划成立「虎头山物联网创新基地」,未来将打造为无人车试验基地,发挥汽车零组件的群聚效应。

同时莅临活动的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提到,「亚洲.硅谷计划」,其中的「.」有连结之意,就是亚洲连结硅谷,透过网络连结全球,不受限时差、空间,也有节能减碳的效果。只要发挥创新精神,台北就可以连结日内瓦,硅谷也可以连结桃园,他上周就是运用机器人参加联合国的网际网络治理论坛。希望未来透过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运用,全面翻转各行各业的生活。

科技部将2017年订为AI元年,预计在4年内投入20亿元,打造智能机器人创新制造基地,带动产业发展及培育人才,公部门、民间企业等各领域也积极投入AI发展应用,而桃园更是发展「亚洲.硅谷计划」的重镇,规划导入物联网平台,发展智能城市的基础建设。

唐政务委员也表示,「青创指挥部」将转型为物联网中心,进行产业培植。「安东青年创业基地」发展AR/VR/MR技术;「新明青年创业基地」则是以AI、机器人为核心,透过创新与教育的结合应用,将让桃园逐步发展为科技创新的智能城市。(DIGITIMES周岳霖整理报导)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