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2018财年第2财季报告出炉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甲骨文2018财年第2财季报告出炉

  • 郑斐文台北

甲骨文宣布2018财年第2财季的业绩。总收入比2016年同期成长6%至96亿美元。云端及软件授权收入上升9%至78亿美元。云端软件即服务(SaaS)收入上升55%至11亿美元。云端平台即服务(PaaS)及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收入上升21%至3.96亿美元。云端业务总收入上升44%至15亿美元。

GAAP营业收入上升1%至31亿美元,GAAP营业利润率为32%。非GAAP营业收入上升10%至42亿美元,非GAAP营业利润率为44%。GAAP净收入上升10%至22亿美元,非GAAP净收入上升16%至30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上升8%至0.52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上升14%至0.70美元。短期递延收入上升了9%至81亿美元。以连续12个月为基础的营业现金流量,成长了2%至146亿美元。

甲骨文CEOSafra Catz表示,云端业务总收入上升44%,这进一步提升了本季度的收入和利润。在非GAAP SaaS云端应用软件业务成长49%的推动下,甲骨文的非GAAP每股收益成长了14%,总收入成长了6%。本季度取得的成功,归功于云端业务的规模扩大和持续成长。预计甲骨文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内将继续保持强劲的成长。

甲骨文CEOMark Hurd则是指出,在本季度,甲骨文的Fusion ERP和Fusion HCM SaaS应用软件套装的收入成长了65%。甲骨文目前拥有超过5,000家Fusion业务客户,无庸置疑的成为企业级后台SaaS应用软件的市场领导者。在未来的4个季度内,甲骨文的领导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强化,预计新增企业SaaS应用云客户的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美元,这意味着甲骨文的SaaS销量要高于所有竞争对手。

甲骨文董事会主席兼技术长Larry Ellison进一步表示,甲骨文即将推出全球首款自治式无人驾驶数据库。这是一款人工智能数据库,完全自动化运作,无需人工管理。如发现有安全性漏洞,该数据库可在营运的过程中立刻自行修补,这是任何其他系统都无法做到的。并且,甲骨文可以保证在Oracle云端平台上营运Oracle自动化数据库的价格,将比在亚马逊云端上营运数据库的价格低50%以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