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运导入人脸识别技术 抢占精准行销商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高雄捷运导入人脸识别技术 抢占精准行销商机

苹果的Iphone X的Face ID引发全球对人脸识别技术的兴趣后,作为数码创新产业平台且一直为提升信息产业竞争力不遗余力的资策会,与高雄捷运、前线媒体合作,推出台湾第一套在大众运输场域结合人脸识别技术的精准广告系统,透过高科技可以实时知道,在捷运站内观看多媒体看板者的性别、年龄、喜好、广告被观看的时间长短…等数据,再透过数据分析后,投放更适合的广告给收看者,增加广告的收视率,进一步带动大众运输场域周边商家的销售与业绩。

根据数据显示,台湾的公共运输市占率已到了18.1%,已是近8年来新高纪录,足见国人愈来愈依赖大众运输工具,因此资策会也积极推动提升大众运输场域的智能科技的各种应用,这次发表的系统,主要是在高雄捷运的新左营站、高雄火车站、美丽岛站、中央公园站以及三多商圈站等热门地点月台内,导入人脸识别、人流统计、数据统计分析等智能化系统整合应用,资策会系统所洪毓良主任表示「以往很多计划跟资源都集中在台北,所以这次我们特别与高雄捷运及前线媒体合作,希望透过场域建置,借此带动中南部智能交通及智能广告应用服务发展。」

这次的合作,主要是由资策会来辅导整合,高雄捷运提供场域及协助,交由台湾知名的户外广告商前线媒体进行建置。前线媒体马志坚总经理提到:「透过这套系统,我们可以计算出捷运站的人流数据,统计结果后就可以找出在某个区间的流动人潮数据,简单讲,投放广告的商家可以知道,自己的店面前在什麽时间点会有什麽样的消费族群经过,就可以推出对应的商品来吸引他们购买。」

资策会也期待未来可以成功复制此模式到其他大众运输场域之中,甚至是扩散到包括大型购物中心、加油站、机场、小型百货业与食品连锁业等场域应用,往后更可做为国际推广的实绩与案例参考。(经济部工业局广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