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aro、技嘉携手Socionext共同合作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Linaro、技嘉携手Socionext共同合作

  • 尤嘉禾台北

Socionext Inc.联同Linaro及技嘉科技,共同建构符合Linaro制定的96Boards规格的软件开发环境,并将于2017年12月开始提供该环境。技嘉科技制造的硬件上配备Socionext的处理器,Linaro将通过96Boards社群提供支持。我们提供本开发环境,旨在促进基于ARM的软件开发,并且扩大在IoT gateway、边缘运算、服务器等不同应用上ARM架构的使用。

随着IoT(物联网)的急速发展,从闸道器的数据收集,边缘运算,数据中心内大规模云端服务器等在各个阶段均要求高速处理大量数据。ARM架构因可作为提高能源效率及降低成本的选择而备受期待。为了响应市场需求,Linaro、技嘉科技和Socionext三方共同建构了以高效能处理器为基础,配合ARM原生指令集的简易高通用性软件开发环境。

The SynQuacer 96Boards 外观。

The SynQuacer 96Boards 外观。

Socionext提供的SynQuacer SC2A11,在单一芯片中内藏24个ARM v8 64位元架构的省电核心Cortex-A53,设计成对「支持个别任务负荷低,但对整体数据吞吐量有关键要求」的用途至为适合的处理器。Socionext的优化设计使SynQuacer SC2A11达成每一芯片5W的超低功耗。

而藉由添加ARM Trusted Zone,SynQuacer SC2A11作为CPU在要求高可靠性和稳定性的IoT gateway(从终端设备收集信号,然后向边缘或云端装置传送)等用途上亦得到广泛使用。将SC2A11安装到符合96Boards Enterprise规格的硬件,充分利用Linaro已发表的各种软件、合作厂商已推出的扩展板等各样资产等,可简单开发出高通用性软件。

Linaro的CEO George Grey提到,就ARM原生软件开发而言,难以取得硬件是长久以来的难题。至今Linaro推出96Boards项目,终让开发者轻松地取得最新的ARM硬件。将Socionext的内藏24核心的SynQuacer SoC配备到配合96Boards Enterprise规格的microATX主机板以及技嘉科技的桌面系统,为全世界的开发者提供能够开发ARM原生软件的环境。我们非常高兴能在本项目中与Socionext和技嘉科技合作。

技嘉科技业务处长长谷川文哉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提供此新硬件。该项目将技嘉科技经年累积的硬件技术、Socionext的处理器以及Linaro的社群力量融为一体,为IoT等最新应用提供无与伦比的功能和性能,能够对此作出贡献,技嘉科技团队上下都非常振奋。

Socionext的SynQuacer Project负责人渡边纯副总表示,此次藉着与Linaro和技嘉科技合作,成功制造了配备高效处理器SC2A11且符合96Boards的开发用硬件。十分期待今后通过96Boards社群促进开发,大幅增加充分利用SC2A11的并列处理能力、高电源效率等长处的工具和应用产品。

SynQuacer SC2A11与Socionext独自开发的DDT (Direct Data Transaction)技术结合,能够实现多个处理器并联运算。目前已经提供并联64个SC2A11的运算系统。随着DDT技术提升,可实现使数千个芯片并联运算。SynQuacer SC2A11具有极优异的可扩充性,在闸道器、边缘运算至云端运算等不同范畴的用途上,将实现处理效能与功耗之间的最佳平衡。